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理科高考状元:清华北大老师“会师”我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8:48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2点,我在清华大学招生老师在杭入住的宾馆,跟清华大学签订了协议。我报考清华建筑系,他们承诺录取我。

  这一刻我觉得真戏剧性!年初考清华自主招生,首轮联考笔试,我落选了,没想到,这次高考我意外成了全省状元,清华老师主动找上门录取我。

  我的高考成绩,不是我查出来的,是清华老师打电话来的。6月22日晚7点,班里同学都在等查分,听说是晚10点左右能查,就听家里电话铃响了,清华老师来报喜,我考了740分,是浙江理科第一名!他们到我家里。半小时后,北大招办打来电话报喜,也说要来家里。清华招办的4位老师是晚上10点来家里的,主要了解我个人的情况,结合我的强项和兴趣,推荐专业。

  22日晚11点,清华两个老师还在和我聊的时候,北大的一个招办老师也来了。他们碰见的时候也不尴尬,大家坐在一起聊了会,相似的步骤,从我谈起,从专业切入。期间,三四个记者打电话来采访。

  晚12点:招办的老师们撤了。我发现香港大学在通讯工具上给我留言。

  6月23日早上7点:北大的招生组长居然已经到了家里!老师给我推荐了北大的金融数学专业。

  9点:清华的4位老师也来了。两校招办老师再次“会师” 我家。

  18点:和清华老师们一起吃饭。

  19点:刚吃完饭,遇见北大招办的老师。接着聊数学系。

  6月24日上午9点:北大时间结束,清华老师又出现,也跟我爸妈仔细谈了谈。

  中午12点:我决定,选择清华强大的建筑设计系,同时辅修数学专业,两手都不放弃。

  下午2点:我给北大的招办老师打了电话,感觉挺对不住各位老师。

  本报记者 章咪佳 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