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理科状元诞生 总分681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9:03   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高考理科状元诞生 总分681分

  昨日,记者在姚宏翔班主任孙军伟的陪同下见到了他,19岁的姚宏翔显得十分稳重成熟,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姚宏翔笑着说,高考完,他估计自己的分数是 680分,和实际分数仅仅一分之差。

  “没想到成为全省状元”

  记者首先祝贺姚宏翔取得了如此高的分数,姚宏翔说,他这属于正常发挥。据介绍,姚宏翔的父母都是普通一拖职工,姚宏翔的母亲赵女士说:“倒是想过他可能成为洛阳市状元,但真是没想到能成为全省状元。刚听到消息时家里人都不敢相信!”

  任期长达12年的“老班长”

  班主任孙军伟向记者介绍说,姚宏翔学习特别踏实,一直是年级的第一名,这很容易让人以为这是个“书呆子”,事实并非这样。据介绍,姚宏翔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当班长,而且一做就做了12年。孙军伟说,姚宏翔的领导能力很强。高一的时候班里举行班长竞选,姚宏翔的自信和魄力显得出类拔萃,全班几乎所有人都投了他的票。在以后的工作中,姚宏翔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组织活动、召开班会他都组织得井井有条。

  高三学习很紧张,但姚宏翔从来没有觉得班长这个职务是自己的负担,他说:“做班长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培养了我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货真价实”的运动健将

  不仅如此,姚宏翔还有很多课外的兴趣爱好,他对军事很感兴趣,平时喜欢看军事信息、关注时事新闻。别看姚宏翔外表文质彬彬的,他还真是个“货真价实”的运动健将呢,羽毛球、篮球都是他的最爱。

  谈起学习,姚宏翔的妈妈自豪地说,从孩子上学那天起,他们就没有操心过孩子的学习,姚宏翔学习很踏实,很有主见。平时孩子上网、打篮球,他们从不反对。姚宏翔的妈妈说:“姚宏翔是个很理性的孩子,我们做家长的也很相信他!”

  问起学习的诀窍,姚宏翔只说了两个词:刻苦、钻研。作为成绩优秀的学生,会有很多同学向他请教问题,姚宏翔从来不吝啬,总是耐心讲解,姚宏翔说:“在跟别人交流学习的时候,自己的思路也更清楚!”

  提起要报哪所学校,姚宏翔的父母说他们尊重孩子的意见。姚宏翔说,他可能会报北京的学校,他喜欢北京的人文气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