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理科高考状元哈三中马战:笑对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9:59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理科高考状元哈三中马战
黑龙江理科高考状元哈三中马战

  语文134分、数学145分、英语138分、综合285分,在班级里平时整天笑呵呵、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的“假小子”马战“一不小心”考了702分,和同班同学于越并列全省高考理科第一名。在得知高考分数后,小姨就带着她坐上了开往吉林长春的列车,在那里有很多亲戚朋友正准备欢迎她,带着她去度过一个轻松的假日。

  为了方便马战读书,高中三年里妈妈和她一直在哈市南岗区龙江街租住。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马战家,看起来有些简陋的两居室里,最多的就是马战的各种复习资料和书籍。在马战的房间里,墙上除了挂着她心爱的乒乓球拍,还贴着一些自勉的手写大字,“坚持住黎明前的最后一段黑夜……”“轻松前行……”虽然此刻马战远在吉林,眼前简陋的学习环境使记者感受到了她是一个很要强的女孩。

  马战的妈妈告诉记者,“我叫战荒,马战的名字是从我和他爸的姓氏而来”,妈妈战荒一直带着谦逊的微笑,“其实每个孩子都一样,我并没觉得我的女儿有十分特别的,他们班级里很多孩子都有能力考状元。你还是多去采访老师和学校,是老师们教得好,真要好好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2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马战的电话,她说自己在长春刚下火车,表姐正在请她吃肯德基,对于高考成绩马战表示很满意。马战是班级体育委员,爱好打乒乓球,王励勤、波尔是她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她兴奋地说,自己非常佩服王励勤那种不服输、不服老的劲头。马战还说,自己很喜欢朗诵,毕业前还是哈三中广播台的播音员呢。这“一文一武”两个看起来“不搭”的爱好却十分统一地依附在马战的身上。

  马战告诉记者,上高中前她一直在双鸭山市读书,高中能来到哈尔滨三中学习对自己来说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说到学习经验,她对记者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很难说有适合每个人的成功模式。如果说能给学弟、学妹点小小的提示,我倒认为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是最重要的……我很喜欢开放的学习环境,我不喜欢太大的压力,舞台更大、空间更大,我认为更适合自己的发展。”马战一直梦想着清华园,她说大学报到后一定先要在清华园里好好畅游一番。

  马战认为自己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乐观开朗,无论顺利、挫折都要积极向上,她喜欢写一些话语来鼓励自己,提醒自己。她说,多年来对自己和妈妈伸出爱心双手的人有好多好多,是他们让自己一次次坚定前行的方向。□记者 刘梦新

  相关新闻》》

  哈三中于越:喜欢古筝的理科女状元(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