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文理科分数线都比去年下降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00   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与去年形成明显差别的是,今年普通类本科一批、二批、三批次文、理科文化分数线均大幅下降。

  特点1

  本科分数线较往年大降

  昨天公布的普通类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532分,理科为552分。据了解,这一成绩与去年的我省分数线相比较,文科降低了20分,理科则降低了15分。

  本科二批文科为489分,与本科一批之间相距43分,而去年两者之间则相差30分。今年的理科本科二批分数线为500分,与本科一批分数线相差52分,而去年两者相差也为30分。

  文科本科二批分数线同比去年下降21分,文科本科三批分数线同比去年降低了26分,文科高职高专一批分数线同比去年降低20分;理科本科二批分数线同比去年下降20分,理科本科三批分数线同比去年下降32分,理科高职高专分数线也比去年降低了几十分。

  体育类考试中,文科本科分数线降低了17分,专科分数线降低了23分;理科本科分数线下降了25分,专科分数线下降了35分,而专业分数线下降幅度不大,本、专科都只下降2分。

  据统计,此次文科本科一批次与二批次之间相差43分,二批次与三批次之间相差39分,三批次与高职高专一批之间相差53分;理科本科一批次与二批次之间相差52分,二批次与三批次之间相差56分,三批次与高职高专一批之间相差82分。

  特点2

  分数线低缘于个别科太难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从今年划线的情况来看,普通类文、理科分数线较去年都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考生数下降、计划数增加、有些科的题难度加大。

  今年高考分数比往年有大幅下降与今年数学题目较难有一定关系。

  我省高考科目是3 +综合(文综或理综),有老师分析说,相对语文和英语两个主科目,数学渐渐成为区分考生成绩高低的显性科目。这样说是因为语文和英语都有作文,作文没有标准答案,主观色彩较重,所以从全国各考卷情况看,作文都不是很出挑,基本上是稳中求变。

  在这种情况下,数学考题的难度大很容易将考生的分数拉开。

  据了解,今年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数学题目都相对较难,不少学生反映最后一道大题想得高分很不容易。

  有意思的是,从分数线上可以看出,在本一本二阶段,理科分数线明显高于文科,但是本三和专科一批的分数线文科又高于理科。

  特点3

  考生成绩难拉开档次

  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长刘金武分析,今年从学生反馈的情况与试题来看,数学以及文综试题较难。

  考生今年想得到高分比较难,但由于试题难度较大,使得分数线降低,这也会出现高出一本分数线1分至20分的考生相对较多。“试题难度大,学生普遍感觉到难,从成绩上档次也很难拉开。”

  特点4

  专升本对口招生成绩好

  今年,专升本和对口招生考生上线的总体状况好于往年。

  专升本共82个专业,满分300分。按往年惯例最低控制线不低于80分,这类专业今年仅有3个,较往年明显改善。对口招生共23个类别,满分为750分,专科最低控制线按惯例划到200分(有3个类别);满分为300分的,专科最低控制线划到70分。

  通报

  505人违纪科目成绩为零

  今年高考评卷6月19日如期顺利结束。6月20日至23日,省招办对考生成绩进行了合成并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细致校验。

  今年我省共处理高考违纪考生505人,其中考场违纪记录404人,评卷发现雷同卷32人,通过审看考场视频录像发现违纪69人。

  考生成绩以及考生在网上查到的成绩都是实际分数,即:各科成绩及总分。对违规考生成绩已作相应处理,该取消单科的单科成绩为0,该取消各科的,全部成绩为0,这与往年相同。

  □首席记者 张可丹 实习生 张唤

  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532分,理科分数线552分

  河南省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类别  录取批次  文化分数线(分)  专业分数线(分)

  文科  理科

  普通类

  本科一批      532 552  --

  本科二批      489 500  --

  本科三批      450 444  --

  高职高专一批    397 362  --

  高职高专二批

  今年高考生均可填报该批招生的高校志愿。省招办于录取前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择优确定和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

  本  科      353    305  58 

  专  科      317    275  53 

  艺术类

  专业考试类别   本科    专科      本科   专科

  编导制作类    350              128    115 

  播音与主持类   340               290    275 

  音乐类                          85     80 

  服装模特类   293                  285    255 

  体育舞蹈类    262     210          60     55 

  美术类                         180     155 

  空乘类       317                  270     260 

  影视表演类                     130     100 

  书法类                         220     210 

  学校组织专业考试类                          达省考专科线和校考合格

  艺术类文、理科分数线相同。

  注: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专升本录取分数线请前往河南招生办公室网等网站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