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25日零点起可查高考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03   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我省首次公布考生分数段,分数段统计中加入了政策性照顾分,更便于考生准确填报志愿。

  普通文理科从200分起一分一段一公布,一直公布到最高分。专升本、对口生按专业、类别公布到分数线,以下的不再一分一段公布。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单独公布。

  分数段随考生成绩于今日零点公布。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等查询。

  分数线是这样划定的

  分数线是怎么划定的?这是考生及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把握的一个基本原则是:既要保证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又不造成过多考生上线落选。今年的划线办法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与去年相同,满分仍为750分。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文综/理综)四门的总成绩,分文、理科,并按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分别划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语听力成绩不计算入总分,单独提供给高校,供高校在录取时参考。

  A 普通类各批划线比例:本科一批不小于招生计划的120%

  普通类划线是按各批录取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适当比例确定各批控制分数线。

  1.本科一批原则上按不小于该批(包括在提前批次中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的院校)招生计划的120%确定分数线。

  2.本科二批原则上按不大于本科一、二批(包括在提前批次中执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分数线的院校)招生计划的110%确定分数线。

  3.本科三批原则上按本科招生计划累计数(不含艺术、体育类)的150%确定分数线。

  4.高职高专一批原则上按不小于本批及本批之前各批累计招生计划的150%,再加上预计达到分数线不报志愿的因素确定分数线。具体计算办法是:本批累计招生计划×(150%+预计达到分数线不报志愿比例约10%)。

  5.高职高专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目前暂不划定,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填报该批志愿,待专科一批录取之后再根据报有该批志愿的有效考生人数并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

  B 体育类划线:本科按招生计划的130%确定

  体育类本、专科均须划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专业合格线,前期已划定(今年为53分),本科专业的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按高出专科专业分数线5分左右确定。

  文化控制分数线以专业上线考生为基础来确定,原则上,文化和专业双上线人数:本科按招生计划的130%确定,专科按招生计划的150%确定。

  C 艺术专业划线:本、专科均按计划数2倍左右确定

  专业专科线即已向社会公布的艺术类专业合格线,专业本科线按不大于计划数的4倍确定;文化本、专科划线比例均按计划数2倍左右确定,艺术类本科文化线不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艺术类高职(专科)线一般不低于专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D 对口招生和专升本划线:专升本按计划数的110%确定

  对口招生按考试类别(23类)分别划线,专升本按专业(82个专业)划线,均按计划数的110%确定划线比例。对生源不足、不能满足划线比例的,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设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成绩有疑问

  27日前申请复核

  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在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复核申请。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申请复核的考生要在6月27日18:00前到县区招办填写“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县区招办汇总报市招办,市招办按照省招办统一提供的程序在招生考试专网上调阅考生答卷资料进行查询复核。复核只查有无漏评、卷面分数合计及成绩对应是否差错,不查评分宽严。省招办要求复核结果要给考生书面反馈。

  军队公安司法类考生

  30日起面试、政审

  按照工作安排,军校和公安、司法院校招生的面试、军检、体能测试及政审工作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进行。

  □首席记者 张可丹 实习生 张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