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录取分数线预计略高于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20   南方日报

  广东今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略有提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昨日做客广东“民生热线”时透露,这也与大部分考生的预判相近。不过杨开乔强调,两个年份的分数不具备可比性,考生还需慎重填报。

  分数线

  今年录取分数线与去年不具可比性

  当被问及高考总体录取分数线高低时,杨开乔透露:“今年的高校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略有提高,总体成绩可能也会略有提高。”他同时安抚考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今年高考实行新的调整方案,和去年不同,高考的考试科目发生较大变化,考试内容也出现相应的调整,所以即使录取分数线略高于去年,也不具备可比性。”

  杨开乔建议,考生可以拿去年某高校的平均分与当年的分数线做比较,从而确定自己的位置。

  今年音乐类考生总分从600分提高到750分,有参加全省统考的音乐类考生担心分数大幅提高会影响到录取结果。杨开乔解释,如果艺术类考生参加的是全省统考,学校将按照比例,结合文化科和术科成绩进行录取。“如果考生术科分很高,文化科上线,录取机会还是比较大的。”他说。

  填报志愿

  80%以上高校有望在第一志愿组完成招生

  今年是广东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有考生认为,高分考生掉线的风险大大降低。但杨开乔提醒考生,降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第一志愿组的填报对考生能否录到好学校尤为重要。

  他预测:“在第一志愿组检索投档后,80%以上的学校都应该完成招生计划了,甚至可能达到90%都完成。”他分析说,一般来说,热门学校是不需要在第二志愿组招生。

  杨开乔建议,以第一志愿组3个志愿填报为例,A志愿可以冲一冲,填高一点;B志愿则要求稳妥,选择跟自己成绩水平比较吻合的院校;C志愿要确保在本批次保底。“一定要给自己留好后路,这是最大的原则”。

  杨开乔同时强调,考生要慎重对待“专业服从”。

  (记者/张胜波实习生/黄少宏通讯员/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分数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