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今年高考分数线为啥5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0:32   郑州晚报

  一本:文科532分,理科552分

  二本:文科489分,理科500分

  三本:文科450分,理科444分

  今年高考分数线为啥5年来最低?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今年高考评卷老师,其中两位老师一致认为,今年河南省使用的全国卷Ⅰ的题目难度比去年有所增加,最明显的就是数学和文综,语文试题的难度也较大。晚报记者 张勤 张竞昳

  5年来二本文科线首次降到500分以下

  昨日下午,河南省招办正式公布了2010年全国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理科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数线同时下降。文科一本线532分,比去年下降20分;理科一本线552分,比去年下降15分。

  2010年河南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分别是文科:一本532分,二本489分,三本450分;理科:一本552分,二本500分,三本444分。

  对比2006年至2009年我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今年的分数线创了5年来的最低分数。其中,今年的文科二本录取分数线首次降到了500分以下。

  语文

  漫画作文要求考生“看懂”,增加了难度

  一位参加今年高考评卷的老师透露,从实际评卷情况看,今年高考语文科目的平均分比去年低4至5分。

  得分率降低最明显的是作文。今年语文全国卷Ⅰ的作文题目是漫画作文,考生必须先读懂漫画,再准确立意。“比直接给个材料进行作文要难一些。”评卷老师说,从改卷的实际情况看,作文的平均得分率比去年低2分左右。

  “客观题的难度和往年持平。不过有些选择题也并不好把握。”这位评卷老师说。

  数学

  有两三道选择题,高中老师也做不出来

  一位参加今年高考数学评卷的老师透露,今年的高考数学试题难度明显增加,考生平均得分率也比去年低5分左右。

  市区一所知名高中的高三年级长介绍,今年的高考文科理科数学试题都“难”,尤其是选择题,有两三道选择题甚至连高中数学教师都做不出来。“往年选择题一般都是送分的题,但是今年的题目太难了,出乎意料。”

  此外,最后两道大题的难度也较大,两道题合计24分,得分率平均只有3~4分。

  文综

  高考历史试题几乎都是课外题

  今年,我省高考文科一本线和二本线降幅较大,有高三教师说,之所以录取分数线如此之低,文科综合的历史试题难度加大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高考历史试题几乎都是课外题,高三教材的内容很少涉及。”市区一所知名高中的高三年级长说,今年是高中非课改高考的最后一年,明年是高中新课改高考“元年”,因此今年的高考试题中有新课改的理念很正常。但是,历史试题和新课改内容结合得太过密切,让考生措手不及,使得分率有所下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