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文科状元杨维思:每周六晚必看动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07   春城晚报
云南文科状元杨维思
云南文科状元杨维思

  姓名:杨维思    

  年龄:18岁    

  毕业中学:下关一中    

  高考成绩:671分(含加分)    

  志向:北京大学

  高考分数揭晓后,2010年我省高考头名也火热出炉。文科头名是个大理“金花”,理科头名(分实考分第一和含加分第一)则是两个瘦瘦的小伙。除了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外,记者还发现他们还有个共同点——脸上都卡着一副眼镜。    

  文科头名 杨维思    

  乖乖女学习不太刻苦    

  见到杨维思时,她坐在一间小会议室里,沉着冷静地回答着一群记者的提问。身着校服的杨维思,剪着“妹妹头”,文静瘦弱,一副乖乖女的模样。    

  “州状元倒是想过,省状元没有想到。”杨维思对自己以671分(实考651分、省优加分20分)的成绩夺得云南省文科状元感到有些意外。“只要结果出来,不用去强求某一个特定的符号。”    

  小姑娘逻辑性很强    

  “昨天晚上,听说全省文科650分以上的只有一个,并且可能出在大理的时候,我就想到可能会是我了。”杨维思说,她会继续填报北大,只是专业方向会有些调整。    

  其实早在年初的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杨维思取得了全省第二的好成绩。3月份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学生”后,杨维思申请到了保送北大历史系的殊荣。“因为已经被保送了。高考的时候,心情特别平静。”    

  杨维思的班主任老师王庭勇说,“杨维思听课时能判断哪些特别关键的,不会拿着一支笔,从头记到尾。她虽然年龄小,却逻辑性强。她的作文一直都是同学借鉴的典范。”    

  学习并不是很刻苦    

  杨维思虽然已经被保送到北大,但专业对口并不理想,所以王老师一直鼓励她不要松懈,好好考试。杨维思自己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考试。    

  杨维思所在的高280班,是学校的文科实验班。从高一到高三,她的成绩基本上都保持在全年级第一。在班主任眼里,她并不是一个学习很刻苦的学生。总是不快不慢。“她家离学校只有5分钟的路,她却从不早到,也从来没有见过她一吃完饭就到教室看书。从来见不到她很疲倦的样子。”    

  杨维思自己也觉得,跟别的同学比起来,她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该看的书、该做的作业,她全都能完成。    

  每周六晚都要看动漫    

  杨维思很喜欢漫画。每一期的《动漫周刊》、《动漫前线》出来,妈妈都会给她买。每个周六的晚上,她都会在网上看动漫。    

  杨维思的房间里,有很多小毛绒玩具。记者给她拍照时,她却说,“不要拍玩具,显得很少女。”最后选了一个骷髅头做道具。“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很符合我的口味。”(记者 秦蒙琳 摄影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