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一分段表”公布 共143161名考生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12   重庆晨报
资料图 任洁/制图
资料图 任洁/制图

  今年,我市共有143161名考生上线,3556名因为缺考得了零分。昨日凌晨,市招办公布了今年高考的“一分段表”,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重庆招考信息网,查询自己的分数对应的排名,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

  文理科百名座次排定

  从市招办公布的“一分段表”上看,今年我市文科最高分为693分(含10分加分),得主是梁平中学的唐国桥;第二名为688分,也是文科裸分(不含任何加分)的第一名,得主是重庆八中的阮秋剑。理科的重庆最高分达到了706分(含10分加分),得主是重庆一中的刘子源,第二名为694分。

  “一分段表”的统计显示,我市文科考生650分以上的共有110名,而理科考生650分以上的有383人。文科生成绩达到651分就能进入全市百强,理科生达到669分才能跨入全市百强。

  零分比去年多500多人

  今年的普通文理科考生中,共有3556人的成绩为0分。其中,文科1627人,理科1929人。0分人数比去年的3009人多了500多人。

  市招办分析认为,我市的零分考生大部分是因为缺考造成的。在低分段考生中,有124名文科生和113名理科生共237人总成绩没有超过10分(不含0分),他们多是考到一半就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考试。

  352人只差一分就上线

  普通文理科考生中,全市共有143161人上线(高职专科二段分数线)。其中,幸运的是,文科922人压线,理科1626人压线;遗憾的是,179名文科生和173名理科生因为一分之差无缘上线,可能落榜。

  分析显示,其中,文科考生上了重点本科线的考生为4381人,上二本线考生有15153人,三本线上考生为25639人(均为累计人数)。理科考生中,上了重本线的有18827人,二本线上有41423人,55045名考生在三本线以上(均为累计人数)。

  从此前发布的今年招生计划看,全国高校在渝招生计划为11.7万人,虽然录取中可能增投计划,但部分上线考生仍有可能落榜。记者 姜莹

  “一分段表”如何运用?

  “一分段表”是将全市同科类(指普通高考文史理工类考生,不含艺术体育和职教师资、三校高职考生)考生的投档分(高考文考成绩总分+照顾加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一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累计人数即是这一分数考生的最低位次。

  需要提醒大家,由于我市有部分加分政策是有条件加分,即填报了市内院校才能加分,因此一分段表未完全包含所有加分政策。此外,这个分数也不包含政策照顾的降分政策。

  由于投档办法是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所以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对自己的定位是非常关键,一分段表就是一个参照系,把定位具体化为排名,考生看看学校往年招录的人数,以及分数线在全市考生中的最低排名,再结合自己今年在全市考生中的位置,可以大概判断出自己的位置和填报的风险系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