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考理科总分状元魏晓宇:最向往北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25   春城晚报
云南理科总分状元魏晓宇
云南理科总分状元魏晓宇

  姓名:魏晓宇    

  年龄:18岁    

  毕业中学:昆一中    

  高考成绩:708分(含20分加分)    

  志向:北京大学

  谁是魏晓宇?昨天在昆一中校园内随便问一个人,几乎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说:“今年的高考状元嘛!”这是继1995年以后,昆一中理科沉寂15年再度摘得状元桂冠。昨天下午,从家中赶到学校的魏晓宇,俨然成了学弟学妹眼中的偶像,合影、取经。不少人赞美他,可他却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理科头名最向往北大    

  说话时始终带着微笑,给人的感觉就是个“乖乖仔”,交谈中,魏晓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缘分吧”。这次高考他的实考成绩是688分,外加省级优秀学生的20分加分,一举成为含加分的理科状元。这个结果让魏晓宇感到很是意外。    

  其实,就算不是状元,魏晓宇同样可以上北大。早在高考前,他已经被保送至北大物理系。本报曾在5月12日对此事进行报道,以至于魏晓宇走在街上都会被人认出来,“啊,你就是那个保送上北大的娃娃啊!”    

  这回夺得第一名,魏晓宇看上去十分淡定,仅仅是面对媒体时“有些发怵”。“名次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意义,但可能能为学校增强一些影响力吧!”魏晓宇说,不管高考成绩怎么样,他已经咬定北大了。    

  晚上从不熬夜学习    

  在学习上,魏晓宇有个好习惯。由于是走读生,他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然后坐115路或84路公交车去上学,晚上9点30分就上床睡觉,从来没有熬夜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每天上学或放学的路上,魏晓宇都会利用这段时间思考问题,比如数学题、物理题,甚至脑筋急转弯等。    

  玩乐器还会炒老奶洋芋    

  魏晓宇的爸爸魏有云是昆明34中一名化学老师,妈妈徐美玲是昆明机床厂一名工程师,拥有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业余时间,魏晓宇喜欢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乒乓球,尤其喜欢周杰伦的《七里香》。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昆一中校园管乐队的队长,负责吹黑管,常常在学校一些重要活动中参与演出。魏晓宇还会做饭,最拿手的是番茄炒鸡蛋和老奶洋芋。(记者 刘超/文 实习生 任东/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