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中考今年高考 16岁男孩考64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43   新文化报
东北师大附中高一理科实验班16岁的张代轩同学
东北师大附中高一理科实验班16岁的张代轩同学

  去年中考,今年高考!东北师大附中高一理科实验班16岁的张代轩,用两年时间完成人生中两次重要考试,如今他通过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院的笔试、面试,高考也过了重点线,正积极争取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院的招收录取。

  昨日,他来到本报,要对教过他的老师表示感谢。

  高一学生高考考了640分

  站在报社门口的张代轩,看上去阳光、帅气。这个16岁的男孩儿,今年正就读于东北师大附中高一理科实验班。在高一寒假时,他通过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院的笔试、面试,且今年的高考,最终考取理科640分的好成绩。

  “从小爸爸妈妈就顺着我的兴趣教育我,我只要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把它弄通、弄懂。”张代轩说。他在小学时得过奥赛满分奖;高中时获得全国奥林匹克二等奖……在执著的学习态度下,张代轩利用课余学习了高二、高三甚至大学的课程。

  出考场就直呼“感谢老师”

  “这孩子,每科考完,出来第一句话就是:‘我得感谢老师,这题我都会。’”张代轩的妈妈陈女士说。

  “老师们鼓励我、帮助我,并不断纠正我的缺点,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关心。”张代轩说,“小学,我在天津路小学,教我的班主任是陆鸿庭老师;初中我在吉大附中学习,教我的是王帮阁老师、王辉老师、丁静老师;高一是在师大附中理科实验班,班主任是薛玉财老师……”从小学到高中,张代轩记得教过自己的每一位恩师。

  张代轩的偶像是科学家袁隆平。“从我知道科学家是怎么回事起,就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想一生致力于科研,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张代轩说。

  初中被称为“化学王子”

  陈女士说,张代轩小时候特爱看书。初二时,陈女士在书市买到一本“化学词典”类的书,回来后张代轩就迷上了,一本书反复看,翻了无数遍。

  后来,他又让妈妈给买了很多化学方面的书,所以初中时,他就涉猎了大学的化学课程。在家里,张代轩有一个自己的“实验室”,张代轩经常置身其中,做各种化学实验。因为化学学得好,化学老师郭春称他为“化学王子”。本报记者 杨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