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25日下午5点放榜 28日开始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2:07   金羊网-新快报

  时间比往年提前两天,将公布470分以上考生排位总分及投档排位

  广东高考今日下午放榜,比往年提前两天!下午5时起,考生可通过网站、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查询自己的成绩。考生高考成绩单将于明日起,由各县(区)招生办公室陆续下发给考生。

  为什么今年放榜时间比往年提前两天?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今年的考试科目和考生人数都减少了,试卷数目相应减少。同时,为了让考生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和准备填报志愿的相关事宜,经过评卷老师的辛勤努力,终于得以提前两天公布高考成绩。

  今年,考生成绩单上将公布考生各科考试成绩分数,各科成绩合成总分。其中,470分(含本科层次的政策性加分)以上的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将分别标明考生排位总分及投档排位情况。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8日17时前,向市、县(区)招生办提出查分申请。查分范围为考生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宽严。逾期不予受理。

  四种方式查询成绩

  1.96040电话查询方式

  中国电信固话、CDMA手机、小灵通用户、联通及铁通用户,只需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码(考生号)及4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到考生今年普通高考成绩;考生也可以提前拨打96040对高考成绩信息等进行短信通知预定,下发短信免费。

  2.手机电话查询方式

  联通用户直接拨打96962199,广东地区的中国移动用户直接拨打1259025679或1259025157,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即可查询。

  3.短信查询方式

  ●中国移动用户编写“GAF+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是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91年6月,则发送:GAF01234567899106,下同);电信CDMA、小灵通及联通用户编写“KAF+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168,即可预定或查询高考成绩。

  ●联通用户编辑短信息“6+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即可预定或查询高考成绩。

  ●广东地区的中国移动用户可编辑短信息“18+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到10629500,或编辑短信息“65+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到1062839916即可预定或查询高考成绩。

  4.网站在线查询方式

  考生可上广东考试服务网(网址:http://www.5184.com)进行查询。

  28日开始填报志愿

  (一)提前批时段

  本时段为填报提前各批次(含本、专科)院校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6月28日-6月29日网上确认提前批次志愿时间:6月29日下午4时前打印及校对签名时间:6月29日-6月30日。

  本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

  1.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分数线上报考各提前批次院校(含本、专科)志愿的理科类、文科类考生;2.符合高校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考生;

  3.报考各提前批次院校志愿的美术、音乐、体育类考生(不限高考成绩)。

  (二)第一批时段

  本时段为填报非提前批的其他各批次(含本、专科)院校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7月1日-7月3日,7月3日下午6时前截止网上志愿填报。

  打印及校对签名时间:7月3日-4日。

  本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

  高考成绩在470分(含470分)以上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兼报文科、理科类的体育、音乐、美术类考生。

  (三)第二批时段

  填报志愿时间:7月4日-7月6日,7月6日下午6时前截止网上志愿填报。

  打印及校对签名时间:7月6日-7月7日。

  本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

  1.高考成绩在469分(含469分)以下的理科类和文科类考生,兼报文科、理科类的体育、音乐、美术类考生;

  2.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不限考试成绩)。(新快报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郑海健 通讯员: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