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文科一本线十年来最高 填报志愿要看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记者  杨凡)24日,省招考院发布2010年我省高考有关分数线,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连续两年上涨,并自2004年以来再度跨过600分大关;而理科继续徘徊在580分以上。山师附中高三年级级部主任刘明晖认为,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基本在预料之中,考生填报志愿关键要分析排名因素。

  据了解,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606分、理科580分。2009年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为596分、理科586分。2008年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84分、理科582分。文科分数线连续两年上涨,理科分数线相对保持稳定。据了解,2004年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曾达到文科600分、理科606分,当年试题难度较低。

  刘明晖介绍,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是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他认为今年本科一批分数线基本在预料之中。对于文科线的上涨,刘明晖分析,根据阅卷情况,a文理科题目相比,文科题目相对容易;而理科数学、理科综合等部分题目较难。加之文理科生源人数对比变化,成绩好的文科生多了,因此带来分数线上涨。据了解,自2001年恢复原始分算起,今年文科一本线已创十年来最高纪录。

  针对考生填报志愿,刘明晖建议,考生在参考各院校历年录取情况时,以分数线作为依据不如参照自己的排名。“考生可查询分段成绩表,根据自己的排名进行填报,今年最好以稳健为主,不要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去填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