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6.7万余考生有望上一本 8万余人能上专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记者  杨凡)24日,省招考院公布2010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分段表。通过分段表可以看出,普通文理科考生中,共有31万余人分数超过本科志愿资格线,其中6.7万余人有望进入本科一批院校,但根据目前我省公布的招生计划,将有8万余名考生可能落入专科批次录取。

  据了解,今年我省参加普通高考文化考试的人数为612472人。今年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606分,从分数段表上可以看出,605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12537人。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为580分,分数段表显示,580分以上理科生全省有55063人,据此分析将有67600名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院校,较去年增加600余人。因为本科一批线是根据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划定,因此该线上考生并不能保证全部进入本科一批院校。

  同时,根据我省今年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线上文理科考生分别为87961人和222745人,与我省目前汇总的普通本科计划223080人相比,将有8万余人可能落入专科录取。

  与2009年相比,今年理工类高分考生690分以上有60人,685分以上117人,680分以上209人,数量基本相当;而文史类高分考生数量大大增长,670分以上66人,665分以上118人,660分以上201人,而2009年山东660分以上考生仅为31人,因此文史类高分考生应该多参考排名选择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