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桓台一中高天艺:学习好 钢琴也很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天艺
高天艺

  “每一个同学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要善于学习。”这是桓台一中考生高天艺说过的一句话。“他善于从别人的脑海中汲取有用之处,认真反思自己不足的地方。”这是同学们对高天艺的评价。就是这个长着一脸青春痘的男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74分的高分,加上省级优秀学生的加分,他的高考总分为694分,很可能就是全省的文科第一名。

  这个男孩很腼腆,很爱笑,他也没想到考得这么好,“就是感觉考试时,正常发挥了。”

  谈及考高分的秘诀,高天艺笑着说:“有时候,去做更多的题,反而不如去思考解答规律更有效。”他始终认为自己与同学是有差距的,他始终看到的是同学的长处。

  他说,自己很喜欢余秋雨的文章,一直喜欢写作。高考结束后,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就特意写了篇作文作为高考的纪念。这篇作文的题目叫做“高考结束后,成绩揭晓前”。

  高天艺的姐姐高姗告诉记者,高三期间,家人能做的就是给天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高兴时陪着他高兴,烦恼时就开导他,陪他一起散步、聊天。

  正是在这种和谐的氛围中,高天艺积极地进行了自我调适,在高考前三四天,逐步恢复到最佳状态,顺利迎考。高天艺告诉记者,压力最大的时候,反而感觉清醒了。

  其实,高天艺小学时就很出名了。如今高天艺的钢琴已经达到九级,电子琴是八级,有时学校举办歌唱比赛,他既当伴奏,有时候还兼任指挥,经常一个人陶醉于美妙的音符中。

  对于即将开始的院校选报,他表示还没有想好。对于即将开始的暑期,他已经有了打算:要么去打工,要么去学车。 (本报记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