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昌邑一中陈大鹏: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陈大鹏
陈大鹏

  24日下午,当记者电话联系到陈大鹏时,他爽朗的声音立刻就感染了记者。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陈大鹏说,自己不是特别用功的那种人,只是对学习感兴趣,愿意读而且越读越有兴趣!现在自己还是会翻翻课本,意犹未尽!

  陈大鹏毕业于昌邑一中,他的分数是:语文 133,数学142,英语144,理综227,基本能力测试57,另有20分加分,总分723。陈大鹏是山东省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十佳选手,曾获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山东赛区的二等奖、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一等奖。

  陈大鹏告诉记者,自己对各种学科都感兴趣,愿意学,而且越学越有兴趣,高考结束了自己还继续抱书钻研。高中三年,自己对分数不是特别在意,考试成绩失利的时候,就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心态一直很平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了学起来就有奋斗的动力,就会乐在其中。”陈大鹏说,他喜欢自己奋斗的姿态,被强迫干一件事的时候,是最没有意义的了。在昌邑一中校长朱平眼中,陈大鹏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在担任课代表处理班级事务上,还是在与人交流沟通中,一直都表现得非常优秀。

  对于自己想要填报的志愿,陈大鹏说,自己和家人正在商量,清华和北大都是自己很向往的高等学府。

  (记者 秦国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