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河南理科状元杨鑫:高三也“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5:16   新浪教育

  河南省2010年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学生杨鑫以678分的总成绩摘得桂冠。杨鑫的各科成绩如下:语文117 数学135 理综283 英语143。

  寄语学弟学妹:高三也“可爱”

  对于将要参加高考的下一届考生,杨鑫表示高三的学习生活表面上看虽然辛苦,但走进去之后实际上还是有“可爱”的地方的。最重要的是这个挑战和实现自我的过程,不必对结果看的太重。

  兴趣广泛 支持阿根廷

  说到自己的业余爱好,杨鑫侃侃而谈:音乐、羽毛球都是他的兴趣所在,当然还有时下和状元一样火热的足球。在谈到自己最支持的世界杯球队时,“阿根廷”,杨鑫毫不犹豫。

  关于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杨鑫表示自己比较倾向于基础科研方向的工作,北大或清华是自己首选的学校。

  数学做题关键在质

  杨鑫最擅长的学科是数学。谈到自己的经验时,他认为数学做题很重要,毕竟孰能生巧,但是也不能盲目追求题目的数量,而应更加关注题目的质量。比如历年的高考题就是很好的复习材料,应该认真研究。在这个基础上做一些延伸扩展训练,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考前调整好状态 放松心态很重要

  谈到自己高三最难忘的经历时,杨鑫坦言自己也遇到过状态起伏的时候,与家长和老师及时的沟通,彼此分享经验帮助他及时的调整了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在谈到如何化解考前的紧张心情时,杨鑫认为散步、喝水、深呼吸都是不错的办法。考前做几份比较容易的试题也可以帮助自己建立信心,以乐观的心态参加考试。(Dr.sain)

本文为新浪教育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