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理科状元异地求学 高分在他意料之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6: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山楷(右)和他的班主任老师刘伟
杨山楷(右)和他的班主任老师刘伟

  理科:676分

  考生:杨山楷

  学校:绵阳中学

  676分的全省理科高分被绵阳市绵阳中学高2010级41班的杨山楷收入囊中。杨山楷是怎样一个学生?他是如何成功的?记者于今日凌晨对杨山楷进行了专访。

  教师子弟得知高分不激动

  今日凌晨0时许,记者赶到绵阳中学校门口时,杨山楷的班主任刘伟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杨山楷,“这娃儿的手机都成热线了,打了好多次都在通话中。”

  公路边走来一个戴着眼镜、身穿黑色T恤、背着旅行包的高个男孩。“那娃娃就是山楷!”坐在车内的班主任刘伟边喊边告诉记者。面对高分喜讯,杨山楷并没有激动,他认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杨山楷今年还不到20岁,是达州渠县临巴镇人,父亲杨志常今年52岁,是当地一所小学有着30年工龄的人民教师;48岁的母亲戴绍碧由于身体有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现在除帮父母做饭外就是料理一下家务活。为了让杨山楷能走好以后的人生路,父母在他初中毕业后便送到绵阳中学,开始了他的异地求学之旅。

  自有学法随身带个小本本

  “杨山楷进入高中后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每次在全年级前五名。”刘伟说。杨山楷当时估计672分,没想到成绩出来后考了676分。杨山楷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我高一、高二的时候,特别喜爱运动。比如说踢足球、打羽毛球。到了高三后,学习压力明显比以前大了,因此就把这些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杨山楷说,语文和英语靠平时积累,平时碰到陌生的词或句就用身边的小本记下来。

  利用早自习或中午别的同学休息的时间进行默记。

  大量练习上好45分钟课

  “你看,改错本上都涂满了!”杨山楷拿出包内的改错本说,长时间下来,改错本上到处都是墨迹斑斑,而杨山楷则通过不停地练习找到了更好的学习方法。

  “课堂上的45分钟特别重要,只要把每节课的时间运用好了,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杨山楷说,他每节课都会合理运用这短短的45分钟时间,遇到自己实在不熟悉的知识,就赶快把这些记在速记本上,而大多的时间则用来听老师讲更重要的内容。速记本上的东西则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复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