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2010年高考文理状元都是复读生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09: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罗欣)全省文理状元,都是高分复读生!昨日高考(论坛)成绩揭晓后,该现象引起一些老师和专家的热议。

  省理科状元毛超、省文科状元严浩去年分别考了595分、530多分,都过了重点线。因为没有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他们分别选择了复读,在今年的高考中约提高了100分,一跃成为状元。“过去是考不上大学选择复读,现在不少人是考不上好大学选择复读。”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显发认为,复读确实给一些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也可能引起盲目效仿,“考上状元的毕竟是少数,很多学生并不适合复读。”

  叶显发表示,学生到专门的复读学校复读无可厚非,但若插班到公办学校复读,则是重复侵占教育资源,对其他学生有些不公平。

  华师一附中特级教师周文涛认为,现在的高考命题和招生制度有缺陷,“为什么一般的复读生比应届生考得好?因为如今的命题对大规模反复训练的学生有利,对思维敏捷、但训练少的学生不利。高考招生制度没有对复读生作一些限制,导致‘复读风’愈演愈烈。”

  据悉,今年高考我省往届生人数在去年基础上上涨,占总报名人数17.8%。今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总数为492221人,比去年减少27289人,但往届生却达到87864人,比去年增加654人。

  相关阅读:

  连线湖北文科状元严浩:细品《三国》 甚爱曹操

  钟祥一中毛超夺得2010年湖北省理科状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