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25日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09:55   兰州晨报

  (记者魏娟 赵汇)高考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开始进入填报志愿阶段,6月25日8时,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为给更多接近本科线的考生增加上大学的机会,省招办今年首次设立了“生源预备库”,一旦部分高校出现降分录取情况后,可从预备库投档。

  25日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的时间为6月25日8时至28日18时,为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普通类本科一批;普通类本科二批、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填报的为本科三批;专科一批、艺术类专科、体育类专科;专科二批,填报时间为7月20日8时至23日18时。考生可登录zytb.gszs.cn或zytb.gszs.edu.cn进入填报系统,也可直接登录省招办网站进入填报系统。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提交密码,防止密码外泄,志愿信息被非法窜改。多名考生共用一台计算机时,每位考生填报志愿结束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并关闭显示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在填报志愿期间,可以任意更改志愿,但是28日18时网络关闭后,志愿不能再改,考生最好不要反复上网修改信息,在志愿填报的规定时间内,以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为最终结果。此外,省招办提醒,考生最好在28日之前就填报好志愿,否则28日最后一天提交,网页可能会太过拥堵。

  首次设立“生源预备库”

  每年,河西学院、天水师院等部分省内外高校在生源情况不足时,会降分进行录取。为确保我省更多考生能被录取,甘肃省招办今年将首次设立“生源预备库”。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考生,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线上院校志愿,进入“生源预备库”,一旦录取院校降分,将从“生源预备库”中提取志愿信息进行录取。考生在打开志愿填报网页后,会看见“生源预备库”的窗口自动弹出,点击后进行相关操作,将自己的信息输入数据库内以备降分学校启用。这对于部分“线下”和“踩线”考生来说,无疑增加了一次上大学的机会。

  填报志愿截止前,网站如果因为自然灾害、线路故障、病毒、黑客袭击或服务器受到突发大流量数据冲击等原因,导致停机且在截止时间前无法恢复的,省招委会将适当延长填报时限,并在各级招办网站上及时公布信息。部分市州或县区出现无法联网等情况的,可启用局域网版的系统填报。部分填报点无法联网的,可分流考生去其他填报点。

  省招办承诺“阳光操作”

  在2月24日省招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招办向广大考生及家长郑重承诺,在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各级招办计算机系统没有查询功能,任何人都不会查询到考生的报考信息,不存在有部分人可以看到别人的报考信息,从而更改志愿的情况。而招办工作人员只能看到数据流量,无法查询某个高校或某个地区的报名情况,“我们向社会做出郑重承诺,保证高考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阳光安全,请考生和家长放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