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考生关注省内高校“录取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09:57   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赵汇)“面对面”支招填报志愿,“零距离”感受百年师大。6月24日,省内外11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咨询会现场人头攒动,由于省内高校招生人数多,招办负责人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询问今年的招生情况。

  咨询会上,既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省外重点高校,也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高分考生围着重点高校认真询问,中档分数的考生更多把目光投向了省内高校,西北师大、兰州交大等高校咨询台前被挤得水泄不通。本报6月23日刊发了部分省外名校的录取底线,24日记者又了解到部分省内高校的大致录取分数线等情况,供考生参考。

  西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成绩上重点线比较保险,非师范类专业在重点线下5-10分左右,文科专业分数高于理科专业。专业之间要有级差,如果第一专业选择汉语言等热门专业,平行志愿就应该选择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该校招办主任程跟锁介绍说,由于今年师大调整了招生计划,去年省内招生3400人,今年省内缩减为2900人,部分计划调往省外,因此今年在甘肃录取的分数线会有所提高。

  甘肃农业大学:热门专业会高出二本线20-30分左右,普通专业上二本线就可报考。建议第一志愿要“踏稳”,往年该校第一志愿录取率在70%,如果从其他学校滑档,即使分数够,被录取到热门专业的可能性也不会很高。

  兰州交通大学:该校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等专业在一本招生,比重点线高3-5分就可以报考,第二批次专业高出本科线30分左右录取把握性较大。二批录取第一志愿基本就能录满,平行二志愿很少录取。

  兰州理工大学:第一批次的重点专业录取分数线比一本低几分也可报考,去年低了5分。第二批次专业录取高出本科线20分左右就可报考,去年实际录取线比本科线高出23分,该校的热门专业为材料、机电、流体、化工等,各专业间有4-5分的级差。

  甘肃政法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和法学两个重点专业本科线上20分就可报考,其余专业都在本科线上录取。

  兰州商学院:报考会计实验班分数要在重点线以上,其他专业在二本线以上5-10分就可以报考。

  兰州城市学院:英语、汉语言文学等重点专业比本科线略高,其他专业线上就可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