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东高考放榜 不再公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09: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天,省招生委员会公布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一本线文科类595分,理科类621分,分别比去年高出8分和36分。

  文综理综首次考试难题数量适当控制

  相比去年,各批次最低分数线都有所提高,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今年实施新的高考调整方案,考试科目不同,考试内容也不相同,今年的成绩与去年不可比;二是今年首次组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在试卷设计上,中等和偏易题目比例有所增加,适当控制了难度较高的题量,以利于从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及选考科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的平稳顺利过渡。”

  该负责人还表示,尽管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有别往年,但由于各科类考生考试的科目设置相同,考试的试卷相同,文理科分科类进行划线、分计划进行录取,故更好地体现了考试和录取的公平性。

  文科670分以上6人理科695分以上47人

  “状元存在偶然性,因此今年广东高考不再对外公布状元,而是以每5分为单位公布具体考生人数,考生可更加准确地对照查找自己在全省的排名,方便填报志愿。”该负责人说,今年的高考成绩确实基本反映了各地基础教育的水平,具有可信度。其中文科670分以上的有6人,理科695分以上的有47人。

  据悉,今年我省高分考生比较集中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市。其中,文科高分考生有华师附中谢瑾、深圳宝安中学易向谦,均为678分;理科高分考生有华师附中卓信成、广东仲元中学周于敬,均为709分。而广东实验中学的文、理科重本率分别达到了76%和80%,成了高分考生“聚集地”。

  ■提醒

  后天起填志愿

  广东高考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28日—7月6日。在今年录取过程中,将视各批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安排征集志愿录取,届时将会公布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名单和缺额人数,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袁长波 王睿然通讯员:粤考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