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26   信息时报

  文科595分,理科621分就可以上重点大学了!昨日下午,2010年广东高考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出炉!省考试院公布了各分数段人数以及排名。而让不少考生感到诧异的是,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一路走高,往年的分数线是否能作为标准?对此,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分数与去年没有可比性,考生要注意以自己的排名来作参考。

广东高考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组图)
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广东高考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组图)
理科分数线统计
广东高考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组图)
文科分数线统计
广东高考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组图)
体育类文化分分数线统计

  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高36分

  “要621分才能够上重点大学啊,分数太高了!” 记者了解到,分数刚一公布就有不少考生在抱怨。从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上看到,文理分数线一路走高,是近三年来分数线最高的一次。以文科重点线为例,今年595分比去年的587分高出8分,理科的621分更比去年的585分高出36分。“我的分数比市一模高出很多,可是排名不怎么样啊,该怎么参考呢?”广雅中学的考生小龙说。 由于重点线提高,其它批次包括第二批、第三批分数线也一路走高。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告诉记者,今年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在试卷设计上合理控制了难度,实现了向新的考试制度的平稳过渡,从今年考试的总体情况和录取分数划线情况看,考生的考试成绩有所提高。在新的调整方案下,分数与往年没有可比性。因为今年实行新的高考调整方案,考试科目不同了,考试内容也不同了,所以不适合比较。考生在参考去年各高校投档线或平均分时,要注意今年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有所提高的实际情况。

  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办公室主任、文理综合专家钟阳告诉记者,考试分数的提高与命题的难度有密切的关系,提高也与之前的预计相吻合:由于今年是首次实施“3+大文大理”,为了新方案的平稳过渡,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顺利实施,命题相对简单,试卷的难度系数有所下降。因此,考生不能够单纯看自己的分数,拿分数的绝对值进行比较,而是要看排名的情况,这才比较准确。(专题统筹 薛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梁健敏 黄艳 实习生 庄丰池 沈亚萍 黄文婷 通讯员 粤考宣 戴秀文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