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考生成绩整体高于20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省考试院公布我省今年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相较去年,我省考生分数整体上升,高分考生更有“扎堆”趋势。

  考生分数大幅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今年高考试题整体难度下降。此外,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高分段考生数量大幅增加,其中600分以上理科生有7244人,去年为4511人;文科593分以上的今年88人,去年为53人。

  高考一分一段表呈纺锤状分布,文科分数细集段人数为600人左右,理科分数细集段人数仅为1000人左右,没有出现往年同一分数积累人数达到2000-3000人的现象。

  武钢三中副校长程爱林分析认为,因为今年高分考生扎堆,估计今年一本志愿填报的难度会比较大,特别是武汉市外的考生,竞争也会相对激烈。他建议这些考生多关注省外一些“冷门”但综合素质都较高的高校,尽最大可能用好投档录取规则。

  今年高考,洪湖一中严浩、钟祥一中毛超分别以632分、698分获得全省文、理科“状元”。与此同时,黄陂一中柳洁、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张晨分别以 610分、690分获得武汉市的文、理科“状元”。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状元”打破男、女搭配形式,全部由男生夺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分数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