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考文科总分状元胡佳胤:阳光女孩会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27   红网-潇湘晨报
爱好武术的阳光女孩胡佳胤每天都要露两手。图/记者龙涛
爱好武术的阳光女孩胡佳胤每天都要露两手。图/记者龙涛

  文科考生档案

  姓名:胡佳胤;成绩:文科总分670分(含15分省级优秀学生加分) 单科成绩:语文130分 数学131分 英语142分 文综250分;学校:岳阳市一中

  当胡佳胤赶到学校时,她获得湖南省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的消息已传遍了岳阳市一中。文科总分670分(含15分省级优秀学生加分)单科成绩:语文130分,数学131分,英语142分,文综250分,这个阳光的女孩看到自己的成绩单,兴奋地在学校里的草坪里练起了武术。

  本报岳阳讯 跟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短暂的接触后,胡佳胤在学校教学楼门口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认为,这次考试还是有些发挥失常。“数学和文科综合都应该考得更好的。”胡爸爸的话让气氛显得严肃起来。

  原来,高考那天胡佳胤感冒了,数学考试发挥失常,还有一道题没有做完。大家让胡佳胤展示才艺,她露出害羞的可爱表情,挠起了脑袋。最终,活泼的她在学校草坪里耍起了武术,这也是她的业余爱好之一。

  胡佳胤很活泼开朗,老师们都很喜欢她,岳阳市一中的校长廖炳晔说,学校的体育场上常看到她的身影。

  胡佳胤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是个才艺小名人,也是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胡佳胤的妈妈告诉记者,胡佳胤从小就有许多爱好,弹琵琶、写书法、美术、舞蹈、武术都是她喜欢的。“只要喜欢,我们就让她去学。”胡妈妈骄傲地数出女儿的业余爱好。然而,众多的课余爱好却并不影响胡佳胤学习。初中起,她就一直是班级里的第一名,只有少数几次拿了第二。平时学习很刻苦,但不是死读书。成绩比较平衡,文理分班前,排名都在班级第一名。

  “其实她的理科成绩也很不错,不偏科,尤其是理科综合成绩十分优异。”最开始她选择的是理科,但年级组长周老师经过权衡,建议她改选了文科。

  胡佳胤的爸爸胡迪红说,女儿从小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小时候还没有上一年级,她就常常去图书馆。四岁半,她已经能够教比她大的孩子做题目了。

  高考成绩公布后,清华、北大负责湖南地区招生的老师,开始了对胡佳胤的争夺战。

  对于未来的专业选择,胡迪红告诉记者,“女儿可能较倾向于经济和管理专业。”平时业余时间胡佳胤就比较爱看经济方面的书籍,也关注一些经济热点。

  胡佳胤告诉记者,经济专业较热门,平时也比较关注,所以经济专业应该是最先考虑的。对于相对冷门的管理学方面,胡佳胤说学习管理对思维锻炼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具体选什么专业还没有确定,还要多方面权衡。

  胡迪红说,父母从来不娇惯胡佳胤。相反,对她的家教比较严格。父母对她一直奉行“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原则。看到女儿取得的骄人成绩,胡迪红并没有太过头的兴奋,只是鼓励“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要认真学习才行,只有不断地学习,以后才能有一席生存之地”。

  至于步入大学后更长远的规划,胡佳胤表示还没有考虑,“高考后就是暑假,目前对于我来说,先选定一个专业,然后就是玩了。”她笑着告诉记者。记者龙涛 斯茅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分数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