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牛人:他和刘谦有十年交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去年7月,刘谦突然造访少林寺,让郑州的“铅丝”们大呼意外。但少有人知道,这次邂逅的策划人,正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最牛考生——郑州一中的刘浩“童鞋”。

  今年,刘浩参加了艺术类高考,成绩不错,但功夫在考场外,属于他的舞台,是魔法场。

  刘谦给他打电话:

  想去少林寺,你给安排下

  魔术师刘谦现身2009年央视春晚时,坐在电视机前的郑州小伙刘浩突然瞪大眼睛。两三秒后,他跳起来:“这不是谦哥吗?”

  半年后,已经大红大紫的刘谦,想起郑州的老朋友。他给刘浩打电话:想去少林寺玩儿,你给安排下。

  于是,2009年7月31日,河南商报用头版照片记录下刘谦的少林寺之旅,高二学生刘浩被定格在镜头的最前端。

  两人最初邂逅在深圳。

  当时,刘谦还是一家魔术吧的驻站魔术师,刘浩是个不满10岁的小孩子,“经常看他演出,下台后就老缠着他要学。”

  时间长了,刘谦半推半就,收下这个小“徒弟”,就经常给他变戏法玩儿。

  昨天上午,刘浩讲着这段往事,还八卦了一番:今天(25日),正好是刘谦的生日。

  记者上网一查,确实如此。

  刘浩准备的生日礼物,别出心裁,他给刘谦下了道“圣旨”,隆重表彰刘谦为魔术事业做出不小贡献。

  他还报了个料:7月初,刘谦会来郑州巡演,届时要把这道“圣旨”颁给他。

  魔术师刘浩:魔法圈儿里的名人

  暑假里,刘浩的主要时间,将花在河南卫视一档魔术节目的录制上。他是Orule魔术联盟的创始人,在魔法圈儿里,已经小有名气。

  创始人正式玩转魔术联盟时,还在郑州106中学读初三。

  这个魔术联盟,刚开始只有十几个人,都是他身边的同学朋友参加,到现在不过三年时间,会员少说有千人。

  网上还有不少关于刘浩的新闻报道,媒体介绍时,说他是“和刘谦同台演出的魔术师”。

  高中生刘浩:

  一个爱学习的孩子

  走下魔法台,刘浩摇身一变,就是一个老实听话的好学生。

  郑州的考生和家长们都知道,郑州一中不好考。Orule魔术联盟成立那年,刘浩进入郑州一中学习,凭的是实打实的中考高分。

  高考成绩510多分,多少让刘浩有些失意,“比估分低了好几十,上北师大有点悬。”不过,他的专业校考成绩达到615分,功力不浅。

  为拜师于丹:

  考分不错,却打算复读

  年初,他参加北师大的编导专业校考,碰见的评委,是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于丹。

  于丹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面试时,这位被媒体称作“学术超女”的大学教授,对高三学生刘浩的经历连连称奇,末了,她说:“孩子,你一定要考过来。”

  为了这句话,刘浩埋头苦读了半年时间,并由此“明白了什么叫做男孩子要勇于承担”。

  他写过一篇名叫“约定”的文章,说:在我的眼里,没有什么国学大师,没有什么学术超女,只有一个在我跌倒时候,回想在脑海里的,和一个长者的约定。

  为了这个和长者的约定,刘浩打算复读。

  ■商报记者 张高峰 吴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