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牛人:高考那天他在练翻锅切萝卜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看完高考考题,他觉得自己能考540分左右。看了一本的分数线,他觉得如果自己考,也能上一本。

  但高考考试时,他上午在练习翻锅,下午在切萝卜丝。

  没参加高考会不会遗憾呢?

  “为什么要遗憾呢?”他反问记者,他更庆幸自己的人生没被高考答卷左右。

  高考那天

  上午练习翻锅,下午在切萝卜丝

  昨日,高考分数出来后,很多考生都在忙着查分数,报志愿。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杨之鉴正和同学一起看门面,像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的李霹雳一样,也在制订计划书。

  “我不像她,她比较任性,我理性。”说起自己的这个秘密,杨之鉴显得胸有成竹。

  “如果到国外上学,我可能会开个中餐馆。”杨之鉴已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密西根大学和普渡大学录取,在这几所大学中,他最心仪的大学是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

  现在,他正在一家烹饪学校学习各式中国菜。

  高考那两天,其他考生在考场考试时,他“上午在练习翻锅,下午在切萝卜丝,现在能切出像头发一样的细丝来,中级烹饪师证也拿到了,在家招待客人肯定没问题。”

  开个美食班 专教主妇做菜

  之前,杨之鉴是从不进厨房的。

  学烹饪是打算出国才决定的,“出国留学,总要自己照顾自己,如果连饭都不会做,那生活质量就差了。”他还打算在国外开个中餐馆,招待一下洋学生们。

  现在,他会做的饭菜多了,面食、西点,川菜、豫菜、粤菜、鲁菜,都能做几样拿手的。

  虽然自己厨艺得到了同学、爸妈的一致好评,但杨之鉴的志向并不是当个好厨子,他更希望自己能开个美食班,专教家庭主妇们做菜,“我们更需要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如果考最高分 自己非跳楼不行

  对于烹饪,杨之鉴一再强调自己并不十分热爱,只是什么都想尝试,但不一定做到什么都很精,就像他也热爱学习,但不想将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我得有自己的生活。”

  杨之鉴没有参加今年的高考,如果参加,“能考540分左右,上一本应该没问题。”说完,他又笑着补充说:“我不适合考最高分,如果一定要拿个最高分给父母,我非跳楼不可,不能因为拿高分,而影响我其他方面的发展,那样我的性格都得被扭曲了。”

  没有参加高考会遗憾吗?

  “为什么会遗憾?我更庆幸自己的人生答卷没被高考左右。”他说,人生可选择、可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在他看来社会上的学习比书本上的学习更重要。

  ■商报记者 施彩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