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牛人:三种身份“混搭”样样都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41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严肃的学生会主席、破校纪录的运动健将、学习刻苦的高分考生。

  这3种不同的“身份”,“混搭”在他一人身上。

  他,江皇甫,一个要“找自己的位置,跳自己的舞”的90后。

  身份1

  不苟言笑的“干部”

  同学说:“有多大‘官’,你就当多大‘官’啊。”

  这是他创造的“定律”。

  小学的“四道杠”——郑州市少先队总队副大队长。初中、高中,校学生会主席。

  “干部”——是他的绰号。

  “同学们说我不苟言笑,严肃古板。”他笑,一脸阳光的表情。

  做学生会工作,他“领导”派头十足。

  “第一,第二,第三。”这是他布置工作的常用句式。

  【“政绩”摘要】

  1.初三,他“领”着校学生会干部,组织了第一次社会活动——捐助贫困小学。

  两张桌子搭成的演讲台,成本十几元的手绘海报,到各班“巡讲”……

  没有电铃、有危房的乡村小学,收到了堆积如“小山”的文具。

  2.高二,身为校学生会主席,他着手建设“学习型、自主型”学生会。熬夜俩月,制定出61页的学生会工作制度。

  3.高二,成立“伙管部”。去市内各高中做食堂“物价调查”,和校食堂“谈判”,协商降低饭菜价格。

  4.高中阶段主持十多场校内活动。和省电视台名主持庞晓戈一起,主持郑州一中60年校庆。

  【心得】

  作为学生会主席,就像在舞台上跳舞,压力很大。

  我在找自己的位置,跳自己的舞。

  我不断调整、反思,挫折创造了我的光芒。

  身份2 健将——破校短跑纪录

  从小,父亲带着他跑步。

  在田径场上,他是校内的短跑健将。抽屉里,有不少校运动会的奖牌。

  在羽毛球场上,他展示着“林丹”般的潇洒动感。

  【“赛绩”摘要】

  1.小学,校田径队队员。校运动会400米、200米短跑冠军。

  2.初三运动会,100米、200米、400米赛跑“三料”冠军,破校纪录。

  3.高一、高二两年,保持200米冠军、100米亚军。

  【心得】

  短跑,感觉洒脱,发泄压力,锻炼身体。

  运动也要讲究投入产出比。打羽毛球,锻炼效率更高,能快速体验挥汗如雨的畅快。

  赛场上的林丹特别帅,我跟他长得差不多吧。(鬼脸,笑。)

  身份3 高考生——勤奋刻苦的“夜猫子”

  高三起,大放光芒的江皇甫开始回归“本位”。

  “我是学生,以学为重,而不是专管学生的‘管生’。”

  “以前校学生会工作占据了我半壁生活,高三,我要花两倍的精力投入学习。”

  没争取到加分政策,没通过自主招生的推荐,他备战“裸考”。

  “勤奋、刻苦,没有捷径。”高考冲刺,他成了“夜猫子”,进入每天休息5小时的“疯狂状态”。

  年级第一名,是他的邻居。每晚12点,听到邻居关窗,他知道,“第一名”要睡了。

  “从现在开始,每分钟都是超越。”他告诉自己,熬夜到两点再休息。

  挤时间学习,他甚至选择了极端做法。每天只喝一杯水,挤压上厕所的时间。

  【成绩摘要】

  高三的3次摸底考试,他排名分列年级第3、第7、第7。

  理想和现实:选择适合的舞台,跳自己的舞

  “我的高中生涯,体育、工作、学习,丰富多彩。”他总结,今后在大学、社会,还会沿这条路走下去。

  爱好决定理想。在化学成绩满分,数学成绩名列前茅的考试后,他定下了高考方向——“文科”。

  “只要喜欢,潜力无穷。”他坚信。

  清华、北大、人大、复旦,是他的理想院校。

  但高考成绩让他看到了差距。572分,高出一本分数线40分,全省排名830多位。

  选择哪所高校,他还没拿定主意。

  不论何去何从,他只有一个信念,“选择适合自己的舞台,跳自己的舞”。

  ■商报记者 高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