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脑瘫考生考604分 获中南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1: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得知自己考了604分后,莫天池和父母开心不已。贺文兵 摄
得知自己考了604分后,莫天池和父母开心不已。贺文兵 摄

  【考生档案】莫天池,男,湖南师大附中0706班,中南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高考分数】卷面分604分,语文108分,数学121分,英语144分,理科综合231分。

  【学习秘笈】数学要注意巩固基础,多做习题;英语要提高阅读能力。主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

  高考前,本报率先报道了湖南师大附中脑瘫少年莫天池乐观求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市民。昨日高考成绩出炉,乐观的小莫创造了奇迹——理科604分,比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足足高出37分。懂得感恩的小莫说,奇迹是最爱的爸爸妈妈、老师一同创造的。

  小莫数学考了121分,英语更是以144分的成绩获得全班第一,小莫的父母直呼小莫这是“超常发挥”。要知道小莫刚进高三时,英语数学成绩并不好,第一次考试数学只考了53分,英语也只有90分。为什么数学和英语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小莫介绍,他成绩的提高除了自己异乎常人的努力,与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分不开的。

  高三时,小莫的数学老师指导小莫,要学好数学就一定要先巩固基础,所以小莫一直坚持多做习题,争取把基础打好;而班上的同学,则经常教小莫做一些他不会的难题。小莫一说到班上帮助关心他的同学们,脸上马上就流露出开心自豪的笑容,“我跟同学们的关系很好,他们为了帮我提高英语成绩,每天都督促我背单词表,帮我讲解语法,所以我的英语才能提高这么多。”

  因为通过了自主招生,目前小莫的第一志愿定在了中南大学。在问到他大学想要学什么专业时,小莫表示,他希望能学习他一直都很喜欢的生物和物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