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公布高招第一阶段各批次省控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1:39   南京晨报

  江苏省普通高招第一阶段各批次省控线揭晓(见下表)。昨天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第一阶段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其中普通类本一批次文科345分、理科355分,本二批次文科321分、理科328分。

  按计划数的1:1.2划线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介绍,第一阶段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主要包括普通类的本一线、本二线、提前录取的本科和专科线以及体育类、艺术类本科(公办、民办)线。为了尽可能减少高分落榜考生,今年仍按计划数的1:1.2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31所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各校自行划定。

  除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以外的其他本科院校校考专业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办、民办均为文化160分/专业合格。其中,报考省外院校校考,取得音乐学(音乐教育)或绘画(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或美术学(美术教育)或艺术设计专业校考合格考生,还须参加省专业统考,且省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155分。

  资格线:文科306分理科313分

  除了省控线,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昨天还公布了第一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

  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必测科目要求为4C1合格,选测科目等级符合院校的要求,文科类总分在306分以上,理科类总分在313分以上,方可填报第一阶段志愿。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七门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超过3门。其中,体育类:文化205分/专业90分;艺术类:文化145分/专业省统考155分或校考合格,方可填报第一阶段志愿。报考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受此限制。

  【今年分两阶段填报志愿】

  提前批次29日前确认志愿信息

  今年江苏省继续采取在通知考生统考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各批次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以及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后填报志愿的方式。

  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填报文理类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的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文理类本科第一、二批院校志愿。其中提前批次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29日前确认。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8日至8月2日进行。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第三批院校(含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本科等)、第一、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今年江苏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填报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及征求院校志愿。

  江苏高招录取7月8日启动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江苏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正式开始。各个批次的具体录取日程也全部排定。

  文、理科类: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

  提前录取专科院校,7月13日—15日录取;

  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6日—20日录取;

  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2日—26日录取;

  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5日—9日录取;

  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3日—17日录取;

  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8月19日—23日录取。

  据了解,江苏省普通类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依据选科,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具体办法是:将省控线上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按其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如没有出现符合条件的院校,则不能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生已享受了该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此外,今年各高校调档比例最大不超过1:1.2。

  出人意料:文科线比理科低

  昨天,江苏高考成绩揭晓,备受关注的本一本二线也浮出水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数学成绩要比考生预想的好,拿到成绩的考生大多比较开心。相对来说,省控线的划定则比预想的要高一些。

  数学难,分数不算低

  今年高考刚结束,不少考生因为数学难心情大受打击。不过,昨天查到高考成绩后,不少考生意外地发现,今年的数学成绩比想象的要好多了。

  “我自己估的只有70多分,结果拿了90分。太开心了。”南京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和班上同学交流后发现,今年数学成绩基本都比预估的要高一些,而且一般都比英语分要高一些。“我们班有不少数学考到110分以上呢。”

  据有关人士分析,每年阅卷的得分,和评分标准的宽严有关。今年数学得分高于预估,可能和阅卷标准较宽有关。

  因为之前觉得数学难,大家都猜测今年省控线可能被拉低。不过,从昨天的省控线来看,理科线比去年还要高一些,文科线比去年也就低几分。“大家觉得省控线有点高,这和数学得分超过大家预期有关。”430分以上算是拔尖生

  今年考多少分,算是很“牛”?据了解,今年高分段学生的分布,和去年大致相仿。去年,420分以上的考生有100多人。而有关人士预测,今年420分以上的考生全省也就一两百人,超过430分的考生,在全省当属最拔尖的了。

  “考生超过420分,应该说上我们学校是很有希望的。”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最高分段,相对来说理科生要更多一些。而文科生能考到410多分,已经算很厉害的了。”相关人士分析,这和理科群体总体上素质较高有关。另外,今年语文附加题的难度要略高于数学附加题。

  本二分数段考生很密集

  去年本一348分、本二326分,相差22分。今年不论是文科线还是理科线,本一、本二的分差也在20多分。南京一所名校的招生负责人分析,这其实已经包含了一个信息,就是在本一的低分段和本二分数段的考生极为密集。

  “去年这个区域,每五分段都超过万人,最密集的,平均每分有3600多人。”他还透露,这样密集的分数可能会使得本一部分高校和本二高校的录取线更为扁平,学校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小。

  “不过,这个分数段内,可能会包含不少无效的竞争对手。”还有一位招生负责人透露,排名中包括不少BC等级的,但在本一高校中招收C型考生的院校寥寥无几,本二高校招的也不多,因此这些BC等级的可能并不具备多强的竞争力。相比之下,BB以上等级的考生的竞争力可能就比那些分数更高的C型考生更大一些。

  文科线比理科线低出人意料

  今年江苏高考重新文理分开划线,本一、本二线会出现何种格局,受到中学的高度关注。这对即将进行的高中分班,也将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昨天的省控线公布后,不少中学表示,虽然文科线比理科线略低,但是他们并不认为文科生占到什么便宜,高中分班文理倒挂倾向可能会“回落”。文科线咋比理科线低?

  今年的本一、本二线,文科线都比理科线低一些。这大大出乎教育界人士的预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