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52%考生可读本科 93.51%可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2:03   信息时报

  52%的考生达到本科线,93.51%的考生达到大专线。记者昨日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广州本科上线人数大幅度增加,在实际参加普通高考人数减少的情况下,本科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1277人。

  各批次上线率大幅提升

  各批次上线率今年也大幅度提升:第一批本科上线率12%,比去年提高0.75个百分点;第二批本科A线上线率34.5%,比去年提高3.23个百分点;第二批本科B线上线率52%,比去年提高8.9个百分点;第三批大专A线上线率72.09%,比去年提高6.5个百分点;第三批大专B线上线率93.51%,比去年提高6.63个百分点。

  招生咨询会热火开锣

  今天,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将同时举行招生咨询会。

  明天,广州市招生办将举行大型招生咨询活动,具体时间为上午9:30~12:00,下午13:00~16:00。地点为: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据悉,本场咨询会不设门票,学生凭准考证或学生证携家长免费进场,家长则凭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考号免费入场,停止入场时间为15:30。

  广州市招生办主任吴强表示,截至目前,报名参加咨询会的高考学校有200多所,其中广东省高考学校绝大部分都参加了。有100多所是外省的院校。家长和同学可直接跟学校面对面交流。

  他提醒考生,要对自己的分数能够选报的学校心中有底,一是有意向报考,二是分数估计能否达到。咨询会是按照批次安排学校咨询的展位。另外,建议考生不要眼高手低,如果分数层次达到一本,假如分数还没有很大的优势的情况下,2A也要考虑一下。

  29日、30日上午10:00~12:00,广州市招生办与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共同举办阳光招考在线的电话咨询。29日是部分的本科院校,30日是部分的专科学校。29日、30日下午,也有网上在线的咨询,招生学校跟考生家长在网上进行在线的交流。除此之外,广州市招考网提供高考网上咨询,可以让考生直接了解搜索在广东招生1000多所学校的基本情况。

  十余高校大学生帮助考生填志愿

  今年广东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对志愿填报信息把握不充分的背景下,华南师范大学优秀学子联合广东10所高校的优秀的师生,组建一支高考志愿咨询服务创业实践团队。

  该团队目前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商学院,广州大学等十几所40余名在校师生组成,并且成功注册了“广州传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