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5所一本高校省内招生1万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3: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不想出远门求学的考生,现在最关注的恐怕是省内高校的招生动态了。今年我省5所一本高校在湘招生超万名,中南大学仍将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新生。

  [长沙理工]

  新增两专业

  长沙理工大学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 该校校本部今年本科招生计划规模确定为48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面向湖南省招生1930人。国防生招生计划60人(为解放军空军部队培养后备技术干部),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本科生招生计划分为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含美术文科及美术理科)三大科类,各科类招生计划数占总招生计划数的比例分别为:理工类78.9%,文史类13.3%,艺术类7.7%。预计招生近2000人,相比去年增加百人。同时,该校今年专科招生计划数为500人,面向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专科层次专业是我校与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办学专业,办学地点设在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

  学校独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本科招生计划规模确定为2750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面向湖南省的招生计划数为1932人。独立学院本科招生计划分为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含美术文科及美术理科)三大科类。

  [中南大学]

  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的考生不能改录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可以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录取考生的教育部部属高校,中南大学今年的综合素质评价录取,仍将与去年一样,将录取500人。

  该校在综合素质评价录取过程中,将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学科大类招生计划和志愿,分科类择优确定录取资格和录取学科大类。综合评价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学校考核成绩、高考加分的顺序优先录取。录取率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50%。在分配学科大类时,不设学科大类志愿级差,即将学科大类志愿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同分时,分别按我校考核成绩、高考加分、语、数、外三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报的学科大类顺序确定。

  凡被学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凡被确定具有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学校将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及时发布,并于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开始前办理录取手续。

  中南大学今年在湘招生计划约为2000人。不含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名额,录取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

  [湖南大学]

  有多项政策变化

  今年,湖南大学预计投放湖南的招生计划在1500名左右,该校今年高考招生政策有多项变化。例如对于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考生的专业安排,按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录取;该校今年新增运动训练单招专业(只需参加学校专业测试和文化考试,无需参加高考),社会体育专业今年不招生。

  湖大提醒考生,政策性加分在投档时是有效的,安排专业时只看考生的高考总分。

  [师大、湘大]

  在湘招生近6200人

  湖南师范大学计划在湘招生3300人,今年,湖南师范大学面向我省试点自主招生,考生分数须高出省一本线,再通过单独考试择优,录取人数控制在100名左右。

  湘潭大学计划在湘招生2899人,计划较去年均有所减少。

  提醒

  报考军校上线考生

  需参加面试

  本报6月25日讯 考生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时,报名参加军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下同)招生初检,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0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初检合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方可填报军事院校志愿;军事院校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一类、二类院校分别执行普通院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条件且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的上线考生还要参加7月初由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复查。

  省教育考试院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区分男生、女生,按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数的120%进行投档后,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

  未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其它批次招生院校的录取。

  ■记者 奉永成 黄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