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27所高校在湘招生录取率可望达近8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3:4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科录取率预计达38%,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杨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杨奥)今天,在全省高考新闻通气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宣布,今年全国共有1527所(去年1460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总计划预计达35万人。按今年全省报考人数41.3万人计算,录取率可达84.7%,为历年之最。

  据介绍,我省目前下达的招生计划“总盘子”为29.15万人,比去年公布的招生计划增加0.46万人,增长1.6%。其中定向计划43人,其余均为非定向计划;文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1.28万人,占38.7%,理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6.37万人,占56.2%,职高类计划1.50万人,占5.1%;本科计划14.48万人,占49.67%,专科计划14.67万人,占50.33%;中央部委高校计划1.84万人,占6.3%,外省属高校计划4.44万人,占15.2%,省属高校计划22.88万人,占78.5%。有关负责人表示,加上省里的计划增投量和录取过程中高校追加的机动计划,全省录取计划还将增加5万多人,录取总数预计达35万人,其中,本科录取人数预计达15.8万人,录取率预计达38%,有望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