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昌贫家才女高考获高分 一家五口蜗居工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郭晓莹 李玉林)记者刚刚获悉,湖北宜昌贫困少女王辛未,今年高考取得602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1分,数学130分,英语133分,理科综合218分,这个成绩远远高于今年的一本录取分数线。

  王辛未家中共有5口人,父母是重庆籍农民工。从1995年开始,一家人就借住在在宜昌城市郊区农场内一个废弃的工棚内。种工棚,当地俗称“窝棚”,仅有10平方米。“90后”的王辛未,和两个妹妹挤在1.5米宽的床铺上。

  从4岁小丫,到19岁少女,王辛未在“窝棚”内一住就是15年。15年里,奖状贴满了一面墙。“爸妈打工挣的钱都供几姊妹上学了,我们不可以有奢望。我已适应了这一切,条件苦算不上什么。”王辛未说。

  家境所限,王辛未从小学到中学,从没参加过兴趣班、补习班。看书学习、做家务占据着她的所有时间。邻居们说:“这个娃儿确实了不起,我们支个小桌打麻将时,她居然丝毫不受干扰,学习很专注。”

  2007年夏,成绩优异的王辛未获得保送资格,成为宜昌市一中的“阳光生”。作为“阳光生”,王辛未每月享受政府200元的补助。宜昌市一中也为她减免了一些住宿费、杂费、补课费。为了让她能在宜昌参加高考,物理老师胡艳婷将她的户口转来,挂在自己名下。对于这些,她感念于心,并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感恩。高中三年,王辛未的成绩一直很优秀。擅长书法、绘画和短跑的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班队活动,努力为班级赢得荣誉。

  目前,王辛未开始计划找一份零工,赚取学费成为她的“暑期作业”。她说,大妹读高二,小妹读初二,爸妈的担子很重,自己无论上哪所大学,都需要一大笔学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