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起福建高招志愿开始网上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4:10   厦门网-厦门晚报

  商报讯(记者 李玉桐)从今日开始,我省将陆续开展网上志愿填报工作。高校招生老师建议,注意总结往年高招各批次的录取经验,譬如“冷热门”专业的填报,中西部院校选择等,提高自己志愿的命中率;而至于如何规避志愿填报风险,往年一些经验也有参考价值。

  根据安排:今日起,我省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和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开始网上填报,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时。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福建招考在线(http://www.fjzs.com.cn)填报志愿;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一批志愿将于6月29日开始网上填报。

  就如何规避志愿填报风险,本报记者结合往年志愿填报情况经验为考生提供些参考:本一批院校的录取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本二批甚至本三批的录取。从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本一批绝大部分的高分考生都能被较好的院校录取,一次性志愿成功率极高。而高校所处地域在考生填报志愿的过程中仍是重要考量因素。重要城市与东南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京沪两地大部分院校的录取分普遍高于中西部地区同等或更高水平的院校。

  进入本二批次录取时,一些打算争取好专业的考生放弃本一院校而选择本二批院校,特别是省内院校;一些考生偏爱沿海发达地区,忽略中西部名校,这在历年的招生中都有发生。近几年的招生中,省外院校中,除了专业性比较强的之外,其他院校的生源都比较一般,特别是中西部不太知名的院校更是生源惨淡。 

  提醒考生,在本二、本三批次志愿填报时,除了专业的选择外,不妨放眼省外。类似民族学院、师范类院校以及一些二线城市的综合高校的录取机会可能相对要大一些,一些分数相对较低的考生还可利用农林类院校等的降分政策,提高自己的录取几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