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填报:不要盲目问“我能否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4:12   厦门网-厦门晚报

  商报记者 | 李玉桐

  高招工作即日起转入志愿填报和正式录取阶段,今起各地也陆续有高招咨询会。考生在咨询会上要向院校招生老师了解哪些方面的信息呢?结合往年经验,本报为考生解读志愿咨询会及志愿填报的细节。

  咨询会上别盲目

  根据往年成功报考的考生经验,考生要充分利用咨询会的机会向院校招生老师多了解信息,而不是盲目问“我能否被录取?”“你们今年的分数线是多少?”此类的问题。

  考生应抓住与招生老师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主动了解3方面的信息: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征求老师的意见,弄清楚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弄清这些专业开设了哪些课程,自己对这些课程是否有兴趣,学习起来是否吃力等。

  省高招办建议,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理想、搜集相关高校和专业的信息,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独立思考。在充分听取家长和老师意见的同时,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理想抱负搜集院校资料和专业信息,确定个人爱好并联系实际后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提醒考生,明日上午9:30由厦门日报社主办的咨询会将在SM新生活广场中庭(2期)举行。

  填志愿先详读招生简章

  实际上,平行志愿并非一等一的排队录取,虽然每个批次超过90%的一志愿满足率可以让考生“放心”填报,但稍有不慎,考生依然有落榜的危险。省高招办建议,考生在填报升学志愿前,应先详细了解省招委会公布的招生政策和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报考学校的全称、校址、办学类型、计划类别等情况,合理定位,不盲目追求所谓的名牌学校或热门专业。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务必要细心并且多核对几遍,切勿忘记提交保存自己的志愿信息;一些有志向报考军校或国防生的考生还应留意面试体检等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