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过六旬执着高考 坦言不被录取明年再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4:27   东南早报

  漳州“最老”高考考生年过六旬

  早报讯 (记者林泽贵)昨天上午,从孩子口中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漳州“最老”高考生唐应聪不免有点失望,因为他又一次跟艺术类本科无缘了,280分的成绩甚至比去年的291分还低了一些。不过让他欣慰的是,这个成绩还比艺术类专科线(233分)高出了47分。

  因为不懂电脑操作,唐应聪直到昨天才从在北京读书的孩子口中得知自己的分数。他说,这次主要是文综部分考砸了,才考103分,而他去年文综部分考到129分;外语科目相比去年英语的45分,今年俄语倒是考了58分。

  去年成绩没上本科线,唐应聪认为可能是英语太差了,今年他改考中学时代曾学过的俄语,成了全省惟一考俄语的考生,也给工作人员增添了不少“麻烦”:不但单独给他安排一间考室,由两个老师监考,听力考试也不像其他考生那样通过广播,还要单独在考场配备两台录音机,甚至连从省里领取试卷时,也必须单独封存。

  虽然分数线上了专科线,但根据去年经验,他对自己能否如愿进入高校不抱太大希望,“文考成绩太低了”。他表示,填志愿还是会跟去年一样,主要填报漳州一家专科学校的音乐专业,但三明、厦门的院校也在考虑中。唐应聪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要是最终没被高校录取,我会暂停参加高考,将会安排更长的时间来复习功课,最好充分准备后再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