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文科第一名:喜欢强记 尊重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6:33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毕业学校:寿县一中 出生日期:1994年10月 高考总分:666分
毕业学校:寿县一中 出生日期:1994年10月 高考总分:666分

  十年寒窗磨一剑,昨日扬眉剑出鞘。昨日上午,2010年我省高考分数揭晓后,记者分赴安庆、和县、泗县和寿县四地,对今年高考的文理科夺魁者进行了采访,希望从他们的成长和奋斗历程中,与后来者一起分享成功的经验和智慧。

  昨日上午十点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是全省文科第一名后,陈蓓坦承,自己当时确实很激动,但还不满16岁周岁的她在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现得很沉稳,回答问题时不紧不慢,笑起来时嘴角还会浮现出浅浅的酒窝。

  数学曾是“瘸腿”科目

  中考进寿县一中时,陈蓓的成绩并不突出,在全校1780名新生中,仅排名160多名。“当时比较‘瘸腿’的是数学”,陈蓓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柴化安老师介绍,进入高中后,陈蓓对数学进行了针对性地“恶补”,“每次考试中做错的题目,她都会记录在一个专门的错题本上,直至攻克这一类型的题目为止,这才有了今年高考数学141分的好成绩。”

  “信心、静心、恒心”,曾是陈蓓高中一、二年级班主任的张明辉老师对自己这个得意弟子用了“三心”作为概括。确实,记者眼前的陈蓓在回答提问时表情自然,自信满满。

  喜欢枯燥记忆和慢跑

  枯燥的背诵记忆是很多学生比较讨厌的,但在陈蓓看来,对记忆能力的挑战是她的娱乐方式之一,“初一暑假,爸爸曾帮我测算过,12分钟背诵了67 个单词,小学一年级时,我就可以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0位数字。”

  陈蓓说,自己的课余活动不多,慢跑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只要不下雨,下午下课后自己都要去操场慢跑上4圈,我想慢跑这个项目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这对身体确实很有好处。”

  劝勉学弟学妹尊重老师

  高考分数出来后,北大的招生老师已与陈蓓取得了联系,而对于会上哪所大学?陈蓓坦言,成绩才揭晓,现在还没考虑清楚,“但北大、清华将会成为我的首选,在专业方面,经济、法律、人文类学科都有可能。”陈蓓说,在选择专业和学校时,会将老师、家长的意见,结合自己的爱好综合考虑后再做决定。

  “一定要尊重老师。”在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忠告时,陈蓓反复强调了这句话,“老师之所以是老师,他在某个学科领域里一定是一个比你强出百倍千倍的人,一定要尊重老师、虚心学习,这样才会有进步。”

  高考分数揭晓后,除了考虑填报志愿,陈蓓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全班的老师和同学合个影,“高中三年,跟各位老师和同学相处都很融洽,我很珍惜这三年的高中时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