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教育部门首次签考生信息保密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09:59   东方早报

  最近全国各地大刮炒作“高考状元”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日重申,多年来本市教育主管部门不对区域、中学的考生高考成绩进行排名。社会上出现的有关高考成绩排名既无依据,也不科学。

  据介绍,多年来,本市教育主管部门一再强调不对区域、中学的考生高考成绩进行排名。市教育考试院采取了直接把成绩单寄给考生的办法,减少各方对考生成绩的接触,最大限度地杜绝排名现象的出现,并且从技术、制度、管理等多个方面强化信息安全监督,避免考生有关完整信息的泄露,更未向任何机构进行的类似排名提供数据和支持。

  考试院提醒,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有关高考成绩排名既无依据,也不科学,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也不利于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

  另据了解,面对全国出现的考生信息大批泄露的情况,教育部今年专门发布通知要求加强考生信息保密,除了要求省市级考试机构签署保密责任书以外,今年上海还首次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签订保密责任书。对于全国其他省市出现的考生信息买卖现象,严格杜绝。

  此外,市教育考试院承诺,多年来,上海普通高校招生中没有特批过一个线下考生进入大学,今年也不会改变,决不会在各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特批任何考生进入高校。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作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在录取工作中一定会根据“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规范有序、精心操作,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