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海宝蓝”高考成绩单开始投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05   东方早报

  6月26日,位于百色路的上海邮政商函制作中心里一片忙碌,这一晚,由市教育考试院提供的6.8万份2010年秋季高考成绩单数据被送至上海邮政商函制作中心制作打印,今天上午,考生将陆续收到高考成绩单。

  6月26日,在上海邮政商函制作中心,早报记者看到了今年高考成绩单的信封,与往年的大红色不同,今年的信封是蓝色,工作人员称之为“海宝蓝”,这与今年世博年有关。

  为确保万无一失,商函制作中心拟定了2套打印封装作业计划,晚上,安排了近80名员工加班加点,连夜进行打印、封装和内部封发工作,并及时交给投递部门。此次高考成绩单的打印设备包括三台高速连续纸打印机,每台打印机速度为20000页/小时;高速封装机有三台,封装速度均能达到22000封/小时。

  据了解,高考成绩单的数据到达邮政商函制作中心后,必须先进行数据处理,以考生的邮政编码为基准,将数据按地理位置的远近划分为几个打印文件,在打印样张得到确认后,随即进行打印封装制作工作。制作完毕后,以支局为单位,将考生成绩单通过邮政内部网络以最快速度送达各邮政支局,由投递员以专投形式送至考生手上。

  根据与市教育考试院的协商,上海邮政商函制作中心专门制定了高考数据处理流程,与参加高考数据处理人员签订保密协议,明确相应职责。通过采取人防和技防等措施,对整个数据处理环节和制作车间实行封闭作业,对数据交接、补单打印、数据删除等环节均落实专人负责,并对作废的有信息的账单统一收集后进行销毁,并做好记录,保证每一个考生信息安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