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理科第一、第二名竟出自一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班上第一、二名就是全省高考的理科“状元”与“榜眼”,班上第三名成绩也排在全省理科分数前100名内。这样的优异成绩,在近十几年的我省高考中还是首次出现,创下该记录的是钟祥一中高三(22)班班主任、58岁的数学教师蔡兴刚。

  昨晨,蔡兴刚刚打开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提示,是该校校长杜传家发来的,内容是:“毛超698分,据说可能是全省状元。”7时许,经核实,毛超确为今年高考全省理科状元。

  其实,包括蔡兴刚在内,学校许多老师预测另一名学生可能考得更好,他就是毛超的同班同学刘畅,他仅以1分之差名列全班第二名,位列全省理科“榜眼”。“从各科综合成绩来看,刘畅其实比毛超要全面和平衡一些。”蔡兴刚说,二人都是年级前十名,平时在班上也是交替坐“头把交椅”,此次高考数学考试,毛超149分,刘畅取得了150分的满分。刘畅平时考试得第一的次数更多一些,高考估分也要高一些。“正因为两人你争我赶,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好成绩。”蔡兴刚说,毛超与刘畅如果不是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的话,很可能难以到达今天的程度。“这已经是我37年从教生涯以来,教出的第8个数学满分了。”蔡兴刚老师高兴地说,从2005年开始,他班上每年至少有1名考取北大清华的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