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招考中心发布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补充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45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为确保2010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6月25日,省招生考试中心就相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2010年6月26日00:00至6月28日24:00,提前批次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网上填报志愿。请已达到我省提前批次(含体育、艺术)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在充分斟酌志愿并认真填写高考志愿纸质样表后,登录贵州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网址:http://gkzy.gzszk.com)。系统于6月28日24:00自动关闭后就不能再填报志愿,请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填报志愿时间并及时提交确认志愿,避免填报人数过于集中造成网络堵塞。

  二、特别提示

  (一)未达到提前批次(含体育、艺术)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最低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填报的志愿无效。

  (二)考生志愿填报必须由本人凭准考证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填报志愿,严禁他人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以免出现操作失误。考生进入系统填报志愿过程中,第二次输入密码确认考生身份并提交所填志愿后,就不能再修改志愿。

  (三)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非少数民族考生不能填报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志愿。符合填报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志愿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填报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志愿。录取时,省招生考试中心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四)根据我省加分照顾政策规定,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赛区一等奖者、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户女孩考生和二女结扎户女孩考生、侨眷考生,报考省内院校时可享受加分政策照顾。上述类别的线下考生加分后能达到一本或二本线的可以填报省内院校,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在考生姓名后注明“报考省内院校加分”,标题栏的“总分”显示为报考省内院校加分后的成绩,考生的实际成绩仍是成绩查询中显示的合计总分。这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择省内院校,若填报省外院校,其志愿无效。

  (五)在我省三个自治州、自治县和贫困县连续工作十五年的汉族干部、公办中小学教师和卫生技术人员的子女,报考第二批省内本科院校、总分低于第二批本科院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10分以内的,可享受“汉干”帮助上线政策。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在考生姓名后注明“汉干帮助上线”,标题栏“总分”显示为二本最低控制线,考生的实际成绩仍是成绩查询中显示的合计总分。这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择省内院校,若填报省外院校,其志愿无效。

  (六)拟填报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免费师范生的考生必须于6月24日至27日到所在市(州、地)教育局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未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所填报的免费师范生志愿无效。

  (七)拟填报铜仁学院免费师范定向生的考生成绩须达到第二批本科线以上,必须于6月24日至7月3日到铜仁地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未签订《定向就业协议》考生填报的志愿无效。

  (八)贵阳医学院和遵义医学院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全省考生均可报考,其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本科定向栏内,录取时根据考生报考情况,以市(州、地)为单位统筹调剂,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免费医学定向生在录取后,发放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贵州省2010年免费医学定向生各县(市、区、特区)计划见附件2〕。免费医学定向生在学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九)军队、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将于7月3日至5日在省军区大礼堂进行。考生志愿填报后,省招生考试中心将及时公布军队、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分数线及上线考生名单。请填报以上志愿的考生随时关注省招生考试网站,以便及时参加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

  三、2010年7月28日00:00至7月30日24:00为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中职单报本科院校、中职单报高职(专科)院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省招生考试中心要求各级招生办和相关中学要切实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组织、宣传工作,确保有序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各级招生办和相关中学负责人要现场指挥,明确专人负责随时查询未登录考生和填报人数,组织各方力量及时通知考生填报志愿,保证每名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