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13所院校招生负责人说预估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54   扬子晚报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420分以上,文科优秀生有机会转理科

  问:到目前为止清华给出的预估线是多少?

  答:从目前各地区反馈的情况来看,理科线可以说的稍微准确一点,低于420分的可能性比较小,基本定在420分以上,但421分还是422分不好说。至于多少分能保证录取正在讨论,文科比较复杂,因为只招6个人,从今年江苏省考生情况来看,分数线不会太高,但至少在402分或403分以上,想跌到这个位置以下很难。

  问:今年文科方面有哪些专业可供选择?

  答:法学、经济金融(文理兼收)、新闻传播、社会科学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等,另外我们整个招生盘子全国共享,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还可以适当调整各个专业在各个省区的名额分配,另外对文科特别优秀的考生,比如前十名的,如果他想学建筑系理科院系,路是通的。

  问:学校对双A+考生有没有优惠政策?

  答:我们虽然提出来报考标准是A+、A,但是我们录取的学生超过一半都是双A+,在分数同样情况下,双A+同学优先。

  问:经济与金融专业在江苏会增加计划吗?

  答:会增加,全省前十名同学要上这个专业,江苏籍的肯定没有问题,这方面是保证的。对于个别特殊的学生也会考虑,我们现在公布的计划只有一个,实际上最终录取每年基本三五个以上。

  东南大学

  理科391分以上,文科375分以上报考希望大

  问:江苏理科生394分,双A+,报考希望大吗?

  答:我们学校对选测科目达A+同学有一个加分奖励政策,物理A+加2分,非物理A+加1分,这位考生录取希望很大,而且专业选择有很大选择面,建议这位考生结合自己兴趣爱好填报。

  问:报考学校文理科专业的预估线是多少?

  答:今年第一次文理分科,往年排名前五千名报考东南大学有希望,今年估计理科391分以上。对于文科学生来说,375分以上报考东南大学有希望,但分数线是考生选择的结果,我们只能根据往年情况做一个大概估计。

  问:今年学校有几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答:今年学校增加了七个按大类招生的院系,比如艺术类。之前很多专业也是按照大类培养的。

  问:报考东南大学医学院全省排名要在多少之前希望比较大?

  答:分数线不是高校划定的,而是考生选择的,高校考生选择多了,分数线自然就高,我们现在预测医学院分数在380分左右。

  南京理工大学

  理科排名前7000文科前2000可报考

  问:江苏理科考生391分,A,A+,有没有把握上南理工?

  答:这个分数完全可以报我们学校,而且专业选择面比较宽。今年理科排名,从大排名来说,报我们学校应该在前7000名,但这仅仅是预估,去年文理合在一起我们是7000名左右,今年文科理科计划分开之后,经过测算我们应该在全省7000名左右。文科方面,我们鼓励全省文科排在前2000名考生报考我们学校。

  问:如何挑选学校的热门专业?

  答:学生在选专业应该从三点来考虑。一是兴趣爱好,这是至关重要的,专业跟着你一辈子,你只有感兴趣,对这个专业才能学得好。二是培养,你选择某个学校某个专业,这样一个专业依托的学科是不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下面才是省部级重点学科,另外才谈到有没有博士点、硕士点。三是就业问题,和某个专业、某个行业紧密相关,专业要靠行业来判断,行业对于某个区域分布又是紧密关联在一起,也就是说你在选专业的时候就选择了某个行业,某个行业分布在哪些地域很重要。举一个简单例子,今年我们增加了飞行器设计专业,这个专业我们依托航空宇航推进这样一个学科,1978年就拿到了博士点,我们已经培养了30多名博士和硕士。

  问:选测科目等级比较高,有没有加分规定?

  答:投档的时候肯定按裸分进行投档,我们学校规定物理A+考生加3分,另外一门A+加1分,也就是说对理科学生来说双A+可以加4分,文科双A+加2分,我们理科按照等级级差法进行排专业,而文科是先分数后等级进行排专业,总体来说我们学校学生报考比较均匀,七个工科学院都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我们面比较宽,在机械、材料、通信、计算机、化工等等都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每年专业满足率比较高,都可以达到98%、99%水平。

  河海大学

  理科11000名之前,文科3000名之前可报考

  问:江苏理科373分,物理和化学都是A+,有没有希望被录取?

  答:今年文科计划和理科计划分开以后,我们预测今年理科考生在全省排名11000名之前和文科考生3000名之前,报考我们学校希望比较大,理科考生排名9000名以前选择专业余地比较大。这位考生排名可能在15000名以后了,跟我们预测排名差的比较远,可能报考希望不是那么大。

  问:等级比较高,有加分政策吗?

  答:物理或历史选测科目有一门A+加3分,达到A的加1分,另外一门选测科目达到A+加1分。如果理科双A+考生,按照等级级差法,最高可达4分,考生通过等级加分可以充分发挥分数和等级的匹配关系,提高专业的志愿的满足率。

  问:江苏理科考生384分,物理B+,生物A+,可以报考吗?

  答:可以,我们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不指定具体科目。

  问:江苏理科考生388分,物理B,生物A,报考大禹学院希望大吗?

  答:大禹学院河海专门培养本科拔尖人才的学员,设有两个专业,一个按水利类招生的,叫做大禹学院强化班,还有一个是今年新增的工程力学。388分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可以冲一冲。

  问:江苏理科考生360分,物理B,化学B+,上常州校区有没有把握?

  答:360分上我们常州校区是有希望的,往年常州校区一本录取分数线也就在本一线上5分左右,今年我们预估理科在360分以上,文科分数不会非常高。常州校区的本二专业有五个,总共投放90个计划,每年本二录取接近本一,今年理科350分左右就可以冲报我们常州校区二本专业。

  南京财经大学

  填专业服从进档后风险比较小

  问:文科考生367分,双A+,想问一下报考学校会计专业希望大不大?

  答:这个分数比较高,今年总体情况文科高分的考生不是很多,欢迎报考我们学校。就热门专业而言,往年一般比省控线高出10分左右,但往年是兼招,今年分开来以后,本一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

  问:今年本二批次几个专业招生?

  答:今年我们12个专业由去年本二晋升到本一,在本二专业中文科只有8个专业了,竞争比较激烈,而且排在前面比较热的专业就是财务管理,另外还有金融工程,这一专业本二批次考生竞争比较激烈,建议填报时专业之间要合理拉开梯度。

  问:录取时专业间有无级差?

  答:有,我们实施分数级差进行排档,六个专业一定要合理拉开梯度,不能都填报热门专业,很多热门专业都是并列的,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国贸,热门专业不存在前后关系,都是并列关系。

  问:进档后有无退档风险?

  答: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学校投档比例一般1:1.03左右,尽管投档比例很小,但是每年还是有极少数考生有退档的,主要就是专业不服从调剂,建议大家填报专业不要随便放弃专业服从,以减少退档风险。另外学校在今年江苏文科中法学专业最多,高出一本省控线不是很多,对不是十分苛求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来说是一种较好的选择,法学类一般不会退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