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今年不公布高考状元 引导民众理性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各省的高考成绩相继公布,25日公布了高考分数的广东省今年一反常态,没有公布高考“状元”,以引导民众理性对待状元现象。但此举并没有让媒体停止“状元”炒作,今天当地一些媒体仍以“高分七人”等形式,发布了专访。

  25日,广东省招办举办今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分数线发布会后,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坚持不公布今年的高考“状元”。该院院长杨开乔表示,“状元”只是“偶然”,高分群体更有说服力。他希望媒体注意导向,不要炒作高考“状元”,多报道素质教育。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不再公布高考“状元”是为了避免高考“状元”遭炒作。

  分析人士指,广东不公布高考“状元”的举动,领导了风气之先。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21个省市的2010年高考“状元”出炉。

  而广东不公布“状元”,也打击了一些高校招生的炒作之风。此前,广东某高校开出了招揽“状元”的最高价12万元人民币,并可免缴4年学费。

  尽管政府部门尽力避免炒作,但广州及深圳的一些媒体仍不放过炒作机会。深圳一家媒体今日就公布了该市的高考“状元”:深圳文科头名易向谦来自宝安中学,理科头名周晓磊来自深圳中学。并在报纸头版刊登大幅照片,并配有专访。广州的一家媒体,也发布了全省“最高分”的七名同学照片及专访文章。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让全社会都理性看待高考“状元”,尚需时日。(记者 陈国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