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江苏本一院校投档线可能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23   现代快报

  今天,考生们就开始第一阶段的志愿填报了,但是还有很多家长感觉稀里糊涂的,无从下手。昨天,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招生咨询会上,学校的招生专家们对考生填报志愿进行把脉,并给出不少中肯的建议。

  同时,昨天还有高招专家分析,从今年本一批次的分数段分布情况来看,考生密集程度略降,今年本一院校的投档线和本一省控线之间差距可能会拉大,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

  填志愿别光顾着问分数

  拿着分数条,家长们咨询的开场白几乎都是“能不能被录取?”昨天,南京工业大学副书记高明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咨询时要多问学校的专业学科特色、课程设置和培养定位,否则了解的情况永远都是浮于表面的。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进明介绍,学校有11个国家及特色专业、11个省级特色专业,本科毕业生深造的空间很大;而课程模块组合则完全突破了传统课程设置,新模块绝非过去的专业可以相比,学生享有充分的学习空间。

  投档线省控线分差拉大

  “不知道今年本一高校的投档线会怎么样?”“往年的分数线还能参考吗?”最近,家长们对本一批次高校的投档线疑惑很多。昨天,高招专家分析,从本一批次考生分布的状况来看,360分左右的考生密集程度最高,但和去年相比还是略显稀疏一些。这和今年文理科分开录取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文理科考生分两条队排序了。

  他预测,这样一来,很有可能会造成本一批次各校的投档线相应提升,具体来说就是,今年投档线和本一省控线的差距可能会略微拉大,比如说,去年某高校投档线在省控线上10分,那今年这个分差将加大,可能会变成12分左右。因此,今年考生在参考去年的投档线时,也要考虑到这个因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