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尖子生们很纠结:上北大还是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24   现代快报

  昨天是周六,江苏省海门中学却没有往日的宁静,学生、家长、高校招生的老师,都是急匆匆的身影。校长石鑫召集部分高三学生开会。可到了预定开会的时间,人却没到齐。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啊!原来,学校有18位高三学生都达到了清华、北大的录取线,再加上众多的高分考生,不少人都已经被高校招生老师实行了“盯人”战术,根本脱不开身。

  高分考生已草签协议

  “老师,王玲琰刚被北大招生的老师叫过去了,估计正在交流志愿填报的事。”这句话立刻引起了其他同学的兴趣:“她考了多少分?”“409分,大概排在全省文科的前十名!”“那肯定进北大了!又可以跟我在同一个校园里了!”蔡震宇兴奋的神情,立时引来白夷宁、张浩楠等人的共鸣。考了420分的毛英豪,前一天已经跟北大草签了协议,正在为选读哪个专业而烦恼,非常羡慕早就被保送北大的杜啸宇、顾炜华、王恺悦等4位同学:“他们现在可省心了,不用为选专业烦神了。”

  “小龙女,你考了多少分?”马上有人问正坐在一旁沉思的朱臻慧,这个高中阶段就出版了20万字武侠小说、被人戏称为“小龙女”的校学生会主席,可是网络红人噢,因为被推荐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学生,更因为她发展全面、特点鲜明,一下子就有全国50多家媒体、网络对她进行了铺天盖地连续报道。“428分,包括30分的加分。”朱臻慧似乎对成绩不太满意。“没关系,这样也好,30分的加分没有浪费,价值最大化嘛!”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30分加分后总分达到431分的顾佳欢最能理解朱臻慧的心情。

  进清华还是进北大?

  沈幡考了423分,赵燕妮考了422分,他们已经先后接到了北大和清华招生老师的邀请电话,现在还为选择哪所学校而犯愁,看到他们神情不定的样子,葛大伟、施艺和徐慧这几个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加分、上北大无忧的同学马上热情地建议:“上北大!算上你们,我们海中可是有13人一起上北大了,那场面多壮观啊!”

  但王天圣、范若瑜这两位已经确定上清华的学生,这时候未免显得有些孤单,想要“拉拢”沈幡和赵燕妮选择清华,却显得势单力薄,他们只能用求援的目光看着石鑫校长。“北大也好,清华也好,都是中国最顶尖的名校,而且这两所学校校园又紧靠在一起,无论你们选择哪所学校,不依然还在一起吗?”校长的一句话,大家才不争了。大家即刻约定:“我们18个海中同学未名湖畔、清华园里再聚首!”

  刚刚忙完清华北大的18名学生,海门中学的老师还在烦。808名学生参加高考,626名学生达到本一线,771名学生达本二线,7位学生总分在全省前100名,学生的分数高,填志愿时更要慎之又慎。“这么多学生的分数、兴趣爱好、理想学校都在我脑子里装着,一定要帮他们全部配对成功!”一位班主任老师说,这是现在的头等大事。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