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咨询会:本省院校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58   大江网
 6月26日,上万考生及家长挤爆江西高招咨询会
6月26日,上万考生及家长挤爆江西高招咨询会
江西省高招办工作人员在咨询现场和考生及家长交流
江西省高招办工作人员在咨询现场和考生及家长交流
  大江网讯 记者肖蓓摄影报道:“请问你们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我小孩560分报考贵校有希望吗?”6月26日,江西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南昌主会场)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所高校的招生代表齐聚一堂,与家长和考生面对面交流,为广大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当天,上万名考生和家长顶着烈日从各地赶来,整个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盛况空前。

  清华大学将在江西扩招 理科状元已被录取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一些全国知名重点大学仍然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咨询区前门庭若市。

全国重点知名大学仍然是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重点
全国重点知名大学仍然是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重点
  记者从清华大学江西招生组负责人处获悉,今年该校已确定在江西追加招生计划,但具体计划数尚不能公布。同时,今年的理科状元已被该校录取,并经推荐入选为该校新生“百人计划”,将于明年4月参加清华大学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百年校庆活动,并在入学后的一年中获得与清华大学优秀毕业校友一对一单独对话的机会。该负责人透露,与理科状元一同入选的还有今年江西省文科第3名,“这个机会并非每个省都有,但目前江西已经确定了2名计划,这非常难得。”

  另据了解,北大今年在江西招生计划数为41名,其中理科15名,文科15名,医科11名。由于今年江西省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低,因此该校投档线也可能比去年低一点。

  本省高校成“香饽饽”

江西师大等本省高校咨询台前咨询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江西师大等本省高校咨询台前咨询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记者发现,今年江西财大、南昌大学、江西师大、华东交大等本省院校似乎比往年更加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直到中午吃饭时间,这几所本省院校咨询台前依然被围得严严实实。江西师大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晓宾告诉记者,咨询会开始没多久,学校的宣传资料就被一抢而空,“咨询的考生非常多,一般都是问投档线和专业志愿。”

  黄晓宾表示,今年江西师大首次实行一本批次录取,且录取计划数大,有4000多人,因此投档线将会比同批次的外省其他一本高校要低,“我认为,只要上了一本线的考生报考师大,录取机会非常大。”

江西高招咨询会:本省院校受青睐(图)
中午时分,全国知名重点大学咨询台人数渐少,但本省几所高校咨询台前依然人数众多
中午时分,全国知名重点大学咨询台人数渐少,但本省几所高校咨询台前依然人数众多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江西财大今年一本投档线与往年可能会基本持平。去年江西财大文科录取线比一本高12分,理科比一本高14分,二本文理均比去年重点线高17分。江西农大今年继续实行二本批次录取,据该校招生老师介绍,今年理科投档线预计在480分左右,文科预计在495-500分之间,去年该校理科录取线比二本线高13分,文科比二本线高17分。

  华东交大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共有18个专业参与一本批次录取,投档线应该与去年差不多,去年文科高出一本线4分,理科降3分录取。去年二本理科录取最低分为498分,投档线比二本高出32分,由于目前不清楚报考情况,加之省录取分数线有所降低,所以很难预测。

  平行志愿受关注

江西省高招办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江西省高招办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考生投档的顺序是按A、B、C、D四个平行院校志愿的先后吗?”“平行志愿应该怎么填报?”在江西省高招办咨询台前,已被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今年,江西省一本、二本、三本以及体育类二本、三本,美术类二本均实行平行志愿。可以说,平行志愿已经成为了江西省填报高考志愿的主要方式,因此也十分受关注。

  省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行一志愿相当于考生一次选择了多个第一志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扩大了考生选择范围,减轻了压力,减少了博弈成分,给了考生更多的录取机会,撞车概率更小,高分考生落选数量将减少。

  6月28日开始一二三本和高职志愿填报

  据悉,今天这场高招志愿填报咨询会结束后,6月28日将有150余所高校前往赣州,参加在赣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的江西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赣州分会场的咨询活动。

  6月28日至7月2日,考生将在知分、知位、知线的情况下网上填报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记者、摄影 肖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