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优秀高考生:他的课堂笔记被称为百科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4:34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尚鹏 七宝中学学生

  高考总分571(另有30分加分)

  语文 125 数学 139

  英语 133 物理 147 综合 27

  在老师眼中,尚鹏得到这个高分是“实至名归”。作为2010年“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的获得者、班级活动的策划大师、金爱心学生十佳标兵,尚鹏全面发展的个人素质在今年高考高分考生中,显得尤为特别。

  说到学习窍门,尚鹏的回答简洁明了,“说起来可能有点老套,就是上课认真听讲。 ”到目前为止,尚鹏的笔记已经一本不剩,全被借光了。自己的笔记究竟好在哪里?“可能是我比较善于抓住老师一笔带过的内容,记录下来。在我看来,除了一些基础内容、重要知识点外,老师上课讲的题外话也很重要,它会影响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 ”尚鹏说,课后他还会把一些课外阅读的内容补充到笔记中去。在同学眼中,尚鹏的笔记与其说是 “课堂记录”,不如说是一本“百科全书”。

  由于受到外公和舅舅的影响,尚鹏从小对中医有浓厚兴趣。他与老师讨论,将黄芪和板蓝根作为研究对象,采用目前较先进的生物芯片技术进行探究。在学校科学研究院的资助下,他的实验结论为进一步研究黄芪和板蓝根的广泛作用拓展了思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