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优秀高考生:他是同学眼中的小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4:35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刘诗尧 上海中学学生

  总分566语文118数学146

  英语137政治137综合28

  (已通过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获得30分加分)

  接到记者电话时,刘诗尧刚看完世界杯淘汰赛韩国队和乌拉圭队的电视直播。 566分这个成绩让他兴奋不已,算不上铁杆球迷的他决定度过一个不眠之夜,要看完2:30美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

  在精英荟萃的上海中学,刘诗尧是同学眼中的小名人,他既是学校里的学生会副主席,也是班级里的班长和体育委员。从高一开始,他就开始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尝试参与组织一些学生活动,比如 “48小时生存训练”、“上中最受欢迎的学生评选”等。他还曾连续两届担任学校艺术节主持人。

  学生干部经历还帮他获得了优秀的社会实践成绩,他曾经和同学共同获得第24届英特尔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就是一项关于学生干部能力的调研。

  除了学习,刘诗尧很喜欢看些历史、政治和哲学方面的书。年纪虽小,刘诗尧却很有自己的读书见解:“我看书时会不断提醒自己,不仅要吸收,还要扬弃,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见识。 ”

  虽然志愿是北大法学专业,但刘诗尧并没有肯定自己日后一定会当一名律师或法官。 “只要能发挥自己价值,并且可以为别人服务的职业,我都很感兴趣! ”

  和其他同学一样,这个暑假刘诗尧也打算和朋友聚会,到外地旅游,不过他并不想全部用来休息放松。 “我已经从北大网站上下载了法学专业的课程表,我打算这几天就开始先预习起来。 ”此外,呆在家里静静地看书、看电视新闻也会是他每天的必做功课。“不过,我肯定不是‘宅男’——我刚刚报了一个游泳班,学一种以前没掌握的泳姿,我的假期生活很精彩!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