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报考:招办负责人介绍填报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25日,甘肃省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开始,今年是甘肃省首次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也于5月中旬在省招办的统一组织下进行了模拟填报,以熟悉填报程序。为让广大考生和家长能有效无误地填报志愿,省招办相关负责人再次为广大考生介绍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第一步:了解高校招生政策及计划

  网上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先阅读《甘肃高校招生》刊登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政策及规定,再按《甘肃高校招生》(计划版)公布的招生院校及计划,预先填写《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

  ◆第二步:输zytb.gszs.cn或zytb.gszs.edu.cn进填报系统

  我省网上填报志愿对考生上网地点不做限制。有上网条件的考生自行选择上网地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到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生办及学校指定的填报点上网。

  考生打开浏览器直接输入zytb.gszs.cn(电信)或zytb.gszs.edu.cn(教育网)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也可通过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主页(www.gszs.cn和www.gszs.edu.cn)上的网上填报系统链接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初次登录,系统将要求考生修改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八位),否则无法继续填报志愿。密码修改后,系统自动退回登录界面,并要求考生用新密码重新登录。

  ◆第三步:点击“开始填报”进入首页

  登录后先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操作注意事项”界面,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以免误填误报。阅读完注意事项后,考生点击“开始填报”按钮进入志愿填报首页。进入志愿填报界面后,要先浏览“系统导航”,导航内容包括志愿草表(空表)下载、志愿草表(空表)打印、志愿查看等内容。志愿填报完成,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提交志愿,否则志愿无效。省招办提醒,修改后的密码和提交码考生一定要牢记。

  考生进入填报界面后超过20分钟不操作,系统将自动退出。如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应点击系统导航栏中的“服从调剂栏说明”,仔细阅读后,选择调剂选项。

  志愿填报完成后,考生可点击“志愿预览”按钮进入志愿提交页面。在提交页面,考生如认为志愿不需修改可直接使用提交密码提交志愿,如还需修改则点击“返回修改”按钮返回上一页面进行修改。提交志愿时,考生必须使用“提交密码”进行志愿提交,否则志愿无效。提交后,页面弹出“志愿提交成功”字样,表示志愿提交成功。

  ◆第四步:修改志愿点击“返回修改”

  ◆招办提醒:志愿修改应在截止时间前30分钟完成

  志愿提交后,如考生要删除某批次志愿,点击“考生志愿删除”选项,选择批次后,使用志愿提交码删除志愿。凡没有使用志愿提交码,直接点击“安全退出”按钮的考生志愿信息将不会保留在页面。

  考生志愿填报结束后,可选择是否打印已填好的志愿表。截止时间前,考生可随时修改志愿。省招办建议考生在截止时间前30分钟完成志愿修改,为确保志愿信息安全和密码安全,考生在每次退出时请点击“安全退出”按钮。特殊类考生登录系统后,在“系统导航”栏内直接点击“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表”填报志愿。

  ◆招办建议:尽早填报志愿以免错过时间

  考生要对本人所录入的志愿信息的准确性负责,逾期不得再登录修改。考生应尽量避免在临近网络关闭时填报或修改志愿,以防止截止时间前网络拥堵、停电、计算机损坏等意外情况。

  逾期不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系统登录码和志愿提交码是考生本人填报志愿的重要信息,如因考生保管不善,造成密码泄露等问题,后果自负。考生在填报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向填报点管理员咨询。(记者 许丽 见习记者 彭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